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夏天脫毛用什麼方法

夏天脫毛用什麼方法

  敏感皮膚用剃刀

  最常規的方法就是用剃刀了。剃刀包括手動和電動兩種。它一般用於去除臉部、手臂、腿部的細毛,特別適合怕疼且皮膚敏感的人使用。不過一定要養成天天刮的習慣,否則長出的黑色小毛渣實在有傷大雅。據統計,65%的人選擇用電動剃刀脫毛。需要指出的是,使用前應先將體毛剪短,保持肌膚和毛發的干燥,不抹任何乳液(除完後再抹,效果會更好)。另外,在使用過程中,應保持除毛器與肌膚呈90度,順著毛發生長的方向推進。而使用手動剃刀就需要格外注意了,如果操作不熟練,容易損傷毛孔,刮傷幼嫩肌膚,導致紅腫。另外,一定要保持刀具的清潔,不能和他人共用,以免引起傳染病。

  怕疼的人用脫毛膏

  脫毛膏適合怕疼但不容易過敏的人。使用前先將皮膚清洗干淨,然後,將脫毛膏均勻塗在要脫毛的部位,5—10分鐘後,當毛發變軟,再用刮板將其刮淨。盡管用脫毛膏脫毛不會破壞毛囊,但頻繁使用還是會使皮膚變得紅腫,甚至導致皮疹。因此,敏感體質的人要慎用。需要說明的是,用這種方法脫毛,大概三天左右就會再長出來。如果嫌麻煩,就試試其它的方法吧。

夏天脫毛用什麼方法

  蜜蠟、貼布脫毛最徹底

  蜜蠟脫毛適用於褪手臂、腿部、腋下的體毛。具體做法是,將蜜蠟均勻塗在皮膚上,緊緊貼住皮膚,然後蓋好紗布,以拉扯的方式將紗布揭起,把毛發連根拔除。使用這種方法可以一次性去掉大片體毛,即使再長出來的毛也比較柔軟。然而,使用時會引起疼痛,另外,經化學合成的蜜蠟會對皮膚造成刺激。撕拉時,還容易有剩余的體毛留在毛孔,斷了一半的毛端一旦扎入毛囊,可能導致毛囊炎。

  使用蜜蠟脫毛需要注意以下事項

  首先,將需要進行脫毛的部位清洗干淨,並將毛發剪短至0.5厘米左右;其次,蠟層不能塗得太厚,否則會影響脫毛效果;第三,破損或傷口未愈合的部位不要使用這種方法。貼布脫毛同蜜蠟脫毛相似,適合外出旅行使用。你可以將大小適宜的貼布貼在需要的部位,用力快速撕下。這種方法輕巧方便,花的時間短,但效果很好,重新長出的毛也比較細。

  脫毛中的常見問題

  很多人認為體毛會越剃越粗,其實這種擔心是沒有必要的。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皮膚科的李元文主任解釋說,體毛的長勢是根部粗、毛尖細,從根部切斷毛發,使毛孔看上去似乎變粗了;新長出的體毛不是斜向,而是向上生長,也會產生體毛變粗的假象。最好都能把體毛的長度修剪到0.5厘米後進行,過長或過短都不容易去除干淨。同時,減少油膩、刺激性食物的攝取,少吃味精等調味品,也有助於抑制體毛生長。

  精彩推薦   脫毛| 脫毛蠟紙原理及注意事項   脫毛| 脫毛的危害   脫毛| 女人下體體毛該去還是留?   脫毛| 日媒教你去除體毛正確方法   脫毛| 如何永久脫毛 點擊查看更多整形頻道精彩內容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