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美容健康經驗 >> 疤痕修復健康經驗 >> 祛疤要不要包扎

祛疤要不要包扎

概 述

對於疤痕患者來說,疤痕處要不要包扎是個問題,每個人都持有不同的意見。但是研究結果表明,傷口處不包扎是對傷口的愈合更有好處的。這是因為,傷口處不包扎,疤痕處可以進行有氧呼吸,減少細菌的生成。如果疤痕處被包扎的話,疤痕處由於悶熱,無法進行有氧呼吸,造成大量細菌的生長,這樣一來疤痕處的傷口就會糜爛,顯然包扎傷口對於疤痕的愈合是更不利的。

祛疤要不要包扎

步驟/方法:

1對於疤痕患者來說,飲食對於疤痕的愈合是非常重要的,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加速疤痕細菌的生成,甚至造成這麼大的傷口。相反清淡而有營養的食物可以加速傷口的愈合。所以大家在平時一定要多吃些雞蛋,魚類,牛奶等。

2其次,對於疤痕患者來說,盡快治愈疤痕是他們的心願。在這裡我建議大家去做激光手術,因為激光手術不僅時間短,效率高,而且也可以減輕患者的痛苦,同時還可以大大的降低疤痕的復發率。

第2步

3最後,大家對於疤痕一定要格外小心,千萬不可大意,否則可能就會釀成大禍。如果疤痕處有搔癢疼痛等症狀,大家千萬不可用手去撓,一定要有蘸有酒精的棉簽去擦拭,這樣不僅可以解決瘙癢疼痛的症狀而且可以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

注意事項:

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千萬不可使傷口觸摸到一些有刺激性的物質,否則可能會感染傷口,同時還要注意傷口處的清潔衛生,每天都要用酒精擦拭,切記勿用手觸碰,臉部清潔一定要格外注意。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