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矯治巨乳症

矯治巨乳症

  乳房縮小可在任何年齡施行,但整形外科醫生通常到乳房發育停止後。妊娠和哺乳對你的乳房有難以預料的影響。即使如此,許多婦女也希望在要孩子前作手術,而留待以後再去處理乳房的變化問題。如你計劃在將來哺乳,應該在術前和整形外科醫生進行討論。就診時,醫生要問你理想的乳房大小,以及你希望乳房得到什麼樣的改善。這將會幫助整形外科醫生了解你的理想並確定是否現實。

  如有以下情況之一者,則適合作乳房縮小術:
  1、 乳房過大,與體形不成比例
  2、 乳房過重下垂,乳頭乳暈指向下方
  3、 一側乳房較對側顯著增大
  4、 因乳房重量過大引起背部、頸部和肩部疼痛
  5、 乳房下方皮膚因刺激發炎
  6、 乳罩帶將肩部勒成鋸齒狀
  7、 因乳房大小和重量使體育活動受到限制
  8、 對乳房過大不滿意而失去自信

  從目前矯治巨乳症的方法來看,已有近二十余種之多,歸納起來有如下幾種方法:

  ①乳頭乳暈的移植方式分類。乳頭乳暈游離多植法:本法目前基本不用。乳頭乳暈帶蒂移植法:其中的類型較多;有乳腺組織作蒂適當部位切除增生乳腺後,乳頭乳暈轉位移植;有以乳腺組織與皮膚、皮下組織共同作蒂、不同部位切除適量乳腺組織後,再轉移帶乳頭乳暈的乳腺及皮膚皮下組織而成;攜帶乳頭、乳暈的乳腺組織蒂有單蒂、雙蒂法;單蒂中有上方、下方、側方及斜位單蒂法;雙蒂有水平與垂直縱行雙蒂法;

  ②按術畢縫合的切口可分為:倒T型有縱行切口法:僅為L型切口的宋氏法;及無縱行切口的巨乳縮小成形法等。

  ③按切除乳腺組織部位分:乳腺組織下半部斜形及楔形切除法;乳腺組織內、外側部分切除法;乳腺組織四周切除法;及上半部切除法等。目前,對巨乳縮小成形的方法,據施術者對該方法的認識、方法的熟悉和掌握程度而定,以無縱行切口巨乳縮小成形法;上蒂瓣法、下蒂瓣法及以乳腺組織下半部斜形與楔形切除,乳腺組織環形切除及乳腺組織下外部分切除方法應用最多。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