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揭開整形美容廣告的神秘面紗

揭開整形美容廣告的神秘面紗

 

  如何避免上當受騙,成了求美者發自內心的迫切需求。在此,筆者收集了部分整形美容廣告,嘗試將這些廣告的美麗外衣剝開,進行真和偽的剖析,希望能夠在消費者選擇美容機構時有所幫助。

  騙術一:吹噓美容材料的先進性

  廣告案例:自體細胞美容,××活性自體膠原蛋白修復系統

  ××活性自體膠原蛋白修復技術,是從顧客耳後取出一小塊皮膚組織,放入專用的保存液中,在低溫、無茵狀態下運送到GMP國際標准細胞培養室,分離並提取出健康的、年輕狀態的皮膚細胞,然後運用當今世界先進的組織工程和克隆技術進行細胞的純化和增殖,最後制成2000萬~4000萬數量級的、含有自體皮膚細胞、自體膠原、細胞間質、生長因子等的混懸注射液——實際上,這已經是一個完整的、液體狀態的真皮層了。

  隨後,將這種混懸注射液注射到顧客需要改善的部位的真皮層內。這些自身的、年輕健康的細胞進入體內後,逐步替換和補充自身已經衰亡的細胞,修復已經老化或受損的真皮組織。這些充滿活力的細胞在皮膚中繼續生長,源源不斷地分泌大量的、新鮮幼稚的膠原蛋白和彈力纖維蛋白,從而修復皺紋和凹陷性疤痕,持久地保持皮膚的年輕狀態。

  醫學分析:此廣告打著最新的高科技、高生物技術的旗號,講述一大通讓人眼花缭亂的所謂現代生物學原理,意在消費者心中樹立權威、科學的形象。事實上,這項技術還處於實驗室階段,細胞分化技術還很不成熟,根本不能在臨床上使用。許多人為此花了很多錢,卻收不到效果。

  對於所謂的國際時尚材料,?肖費者在接受它之前,要注意兩點:一是查看它是否獲得國家相關部門的許可證件;二是到正規醫院,特別是知名醫科大學的附屬醫院查看是否有該項服務。這些醫院對新材料或新的治療項目,態度嚴謹、審慎,一般不會輕易使用新材料。

  騙術二:誇大美容新技術的功效

  廣告案例:××電波拉皮,除皺不開刀、不注射

  ××電波拉皮除皺系統主要針對松弛及出現皺紋的肌膚,利用專利性的治療探頭,將高能量的高頻電波傳導至皮膚層。使膠原蛋白收縮,並刺激新生皮膚中的膠原蛋白,達到皮膚拉提與緊致的療效,讓時光倒流,青春永駐

  選擇××電波拉皮除皺系統的理由:

  1、長效除皺、全面美容。

  2、無須手術,避免“切膚之痛”。

  3、安全性高,無痛無痕。無須恢復期。

  醫學分析:事實上,手術必然有創傷,不管手術大小,術中或術後都有一個能夠忍受的恢復期的不適過程。有些機構稱,不開刀,不注射,就能讓鼻子變高,讓皮膚年輕,不腫脹,無痛苦,幾分鐘變成美人,術後無須恢復期,這是完全不可能的。人體傷口愈合有其自然規律,手術傷口愈合因傷口部位及個人體質而異,有長有短,但也不能離譜地宣稱“無須恢復期”。所謂高頻電波原理,實際上相當於電刺激,類似超聲原理,不可能對已經形成的深皺紋產生效果。據筆者所知,目前國內各大正規醫院都未曾開展此項目,更談不上有很好的效果。這種非手術的方法,實際上和美容院的手法按摩等機械的非創傷手段一樣,不良反應很少,但也很難產生什麼效果。

  騙術三:對美容過程舒適性的誤導

  廣告案例:×式包皮、包莖整形術,無痛苦、不出血

  ××醫院采用×式包皮、包莖整形術,打破了常規手術給病人帶來痛苦的難題,精確切除過長包皮,具有不出血、無痛苦、不拆線、外型美觀、隨治隨走的優勢。該技術突破傳統,采用全數碼生殖整形治療系統,配合先進材料,以領先高效的微創技術開展手術,避免了傳統手術開刀、拆線的痛苦。

  醫學分析:為了消除人們對做手術的恐懼,許多整形美容廣告打出了“無痛、不出血”的旗號。無痛其實是不可能的,即便是注射麻醉藥的過程也會痛,因為注射時皮膚會被擴張,刺激皮膚上的神經而產生痛覺,只是個人感受的程度。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