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多毛症的脫毛絕毛方法

多毛症的脫毛絕毛方法


  電解除毛法是最有效的水久性除毛方法之一,是將一些針插入毛囊,然後通入弱的直流電流,完全破壞毛囊。這種方法完全徹底,該方法屬於醫學美容范疇,需要專業皮膚科醫師或美容醫師操作。每次操作只能限於去除100根毛發左右。

  激光除毛法是近年來發展起來的一種新型的水久性脫發法。它是利用毛囊、毛球等毛發結構中黑色素細胞可被激光能量的選擇性光熱吸收作用原理,從而達到脫發的目的,簡便效優。該方法同電解法一樣需要專業皮膚科醫師操作。

  脫毛劑是其中最常用的手段之一。它不需要利用剃刀或電動剃毛器而能除去皮膚上毳毛的化妝品,根據其作用機理不同分為拔毛劑,化學脫毛劑和磨毛劑。近年來,市場上最多見的是化學脫毛劑,它可去除皮膚表面的柔軟細毛,無痛覺,刺激性低。按其形態不同可分為液狀、膏霜狀和粉狀。由於膏霜類脫毛劑使用方便,容易清洗,比較受歡迎。

  化學脫毛劑存在潛在的皮膚刺激或致敏的危險性,在我國把脫毛劑納入特殊用途化妝品的管理范疇。

  理想的化學脫毛劑應該具備以下特點:

  1、對皮膚無毒性作用,不會引起皮膚刺激反應;

  2、脫毛效果顯著,在10分鐘內毛發變軟,並呈塑性,易於擦除或沖洗;

  3、無異味或盡可能低的氣味;

  4、不會損傷或沾污衣物;

  5、外觀宜人,無色或天然色;若為膏霜或乳液,質地細膩;

  6、易於貯存,有相對穩定的保存期。

  化學脫毛劑對皮膚完全不產生任何不良反應的可能性是很低的,但其皮膚的刺激作用與活性物質的濃度,PH值和接觸時間有關,個體的差異性也很大,所以使用化學脫毛劑前最好先做皮膚斑貼試驗或試用試驗,特別是皮膚敏感者。經常使用化學脫毛劑者使用頻率不宜太高,最多每2周使用1次。

  毛發是處於一個生長循環中,即生長期,退行期和休止期,這三個階段周而復始。只有生長期和部分退行期的毛發才暴露在皮膚的表面,才具有黑色素分布和熱動力學特點。因此所有的脫毛方法,都需要反復多次處理才可能實現脫毛的目的。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