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整形七大風險以及預防措施

整形七大風險以及預防措施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隨著社會經濟文化水平的日益提高,人們經濟承受能力增強,越來越多的人傾向接受美容整形手術,經過一些美容機構的推波助瀾,美容整形日益變成一種時尚,並且逐年升溫。

  美容整形患者常見認識誤區

  趕時髦,不了解什麼是美容整形手術盡管越來越多的人接受美容整形手術治療,但是人們對美容整形手術的概念並不十分了解,美容整形是整形外科的一個分支,是指經過外科手術治療使原本基本正常的器官或部位變得更美更好,是錦上添花性的藝術創作,常見的美容整形手術包括毛發移植、上下眼睑整形、面部除皺、鼻部整形、乳房整形、腹壁整形、外陰生殖器整形等。

  美容整形手術首先是掌握在整形外科醫師手中的一門技術,醫師不同其手術的手法和技巧也就不同,不同醫師技術就會各有特色,而且靈活多變。正因為如此,美容整形手術就不同於商品,它沒有統一評價標准,所以並不是國外的就是好,並且不同區域人群其文化習俗不同其審美標准也不一樣,醫師和患者對手術後效果的評價也就不一致,片面過度宣揚和盲目崇拜國外的美容整形技術就是一種錯誤的認識傾向,連美容整形也要跟國外趕時髦是完全錯誤的思想。

  忽視美容整形手術風險美容整形作為一門外科手術,因而具有外科手術一般風險的同時還具有其獨特的手術風險。

  美容整形手術七大常見風險

  (1)手術後出血

  術後出血是手術常見並發症,少量出血表現為敷料滲血,術後術區皮膚青紫,如果積血及時清除,青紫逐漸消退不會造成嚴重影響,如果出血多,顏色鮮紅,嚴重時表現為心慌、口渴、面色蒼白等全身性缺血症狀,未得到及時控制可致休克甚至導致生命危險。

  (2)切口感染

  美容整形手術一般是無菌手術不容易感染,但是還是有一定的風險,預防感染主要在於手術過程中醫師要遵循無菌原則,術後保持術區清潔、衛生,預防性應用抗生素,一有感染跡象及時打開包扎、換藥、保持引流通暢以利痊愈。

  (3)切口裂開

  切口縫合張力過大,拆線過早或合並有其它影響切口愈合的全身性疾病存在時均可致切口裂開,預防切口裂開要注意保護切口,避免劇烈運動,不急於拆線,對年齡過大和合並有其它影響切口愈合的全身性疾病時可延遲拆線。

  (4)呼吸道感染和肺不張

  這主要發生於全麻術後或手術時間過長病人,為了預防發生要求患者術前2周戒煙,術後預防感冒,鼓勵咳嗽、咳痰等,如果出現呼吸道感染症狀,早期遵循醫囑應用抗生素進行治療。

  (5)尿路感染

  手術時間長尿儲留是引起尿路感染的主要因素,所以術後早期排尿必要時導尿,但導尿管留置時間一般不宜過長,出現尿頻、尿急、尿痛等症狀時應多飲水,遵循醫囑口服抗生素治療。

  (6)手術切口瘢痕

  在手術切口部位不可避免地出現瘢痕,瘢痕大小與多種因素有關,其中最關鍵由患者自身體質決定,瘢痕體質患者即使作很小切口也形成增生性瘢痕甚至瘢痕疙瘩,比如黑色人種就容易形成增生性瘢痕或瘢痕疙瘩,青壯年患者比老年患者易形成瘢痕;另外,手術微創操作,切口無張力縫合,早期拆線等可以預防瘢痕增生。

  (7)手術後不對稱

  對稱是美學的一項基本原則也是美容整形手術遵循的基本規律,手術後應力求達到兩側基本對稱,然而手術中由於各方面因素的影響,要想達到完全對稱是不可能的,而且人體本身如左右手、腳等都不是完全對稱的。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