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再怎麼整,你也該是你自己!

再怎麼整,你也該是你自己!


  如果說疾病治療是“雪中送炭”,那麼整形手術就是“錦上添花”了。近日,記者在走訪各大整形醫院時了解到,近期做美容整形的顧客明顯增多。中國十佳整形醫師、吉林省醫師協會美容整形分會主任委員鄭孝勤教授提醒大家,做醫學整形前,要做好各項准備,不要不切實際盲目追求美。

  整形要合乎實際

  “給我整成某某的眼睛”、“給我整成某某的鼻子”、“給我整成和誰誰一樣的臉”……鄭教授說,這是他們在接診過程中最常聽到的話,這是一種指向性美的需求,它反映了人們對美的追求,但同時人們卻忽略了醫學美學所能達到的標准。

  建議人們在做整形手術之前,首先要了解自己的期望在哪裡,是想要成為另外一個人嗎?還是想讓自己更加美麗、更加有自信?同時還應該事先想到,你想做的雙眼皮,不一定和你預期的一樣美麗,有的甚至做完之後,有些偏差,或是因為根本不適合自己,而使自己無法接受。並不是按照明星的樣子整容就一定好,關鍵要看適不適合自己。

  男士也加入了整形行列

  記者在采訪中了解到,隨著人們物質生活水平的提高,對美的要求也越來越高。目前在各家美容整形醫院,前來進行祛皺、祛眼袋等面部完善手術的人比較多,而且其中不乏男士的身影。

  前來做祛眼袋手術的張先生告訴記者,他因為工作繁忙,經常熬夜,於是整個人顯得特別的衰老,而妻子平時很注意保養,顯得很年輕,兩個人出去經常會讓人家誤會。於是在妻子的勸說下,他做了祛皺手術,這次是他第二次做面部的美化手術,上次做完祛眼角皺紋的手術,妻子和孩子都說他年輕多了,自己也更加有自信了,於是在妻子的陪同下又來做祛眼袋的手術,他想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一些。

  鄭教授說,現在美容整形業被譽為朝陽產業,而做美容整形已不再是女人和年輕人的專利,一些對美有很高要求的男士也加入了這個行列,而且以後還將有更多的人加入這個行列。

  術前溝通很重要

  據鄭教授介紹,整形手術是人們追求美的一種手段,現在也為越來越多的人所接受,但整形手術畢竟是手術的一種,任何手術都會有一定風險,因此手術之前,患者一定要和醫生溝通好,了解一些手術的注意事項。因為每個人對美的認識都不一樣,因此在術前,患者要盡量和醫生達成共識,讓自己的期望符合實際,以免手術後因差異過大而有所失落並產生紛爭。

  而且,整形有時不是“一步到位”的工程,有時需要一個恢復的過程,這些都要在手術前了解清楚,不要過於心急。另外,手術前一定要和家人溝通好,以免手術後家人不能接受。

  鄭教授還指出,外表一個微小的變化都能產生內在的極大變化,因此在你決定手術前,一定要清楚地認識到手術對你的影響,三思而後行。

  整形手術後需輔助治療

  由於整形手術都是創傷性的,所以術後的護理非常重要。一般手術在24~48小時內,可以采用冷敷的方法,幫助減輕水腫,促進恢復。抽脂手術後需要采取輔助治療,比如穿1~3個月的緊繃褲,目的是壓緊傷口,避免出血,同時起到塑形和消腫的作用;而下颌角整形和顴骨整形,是通過口內切口的方式進行的,術後2天不能進食,並須保持傷口清潔。

  另外,很多人認為酒精是用來消毒的,喜歡用它擦洗傷口,但這是千萬要不得的。盡管酒精等消毒液能殺菌,但也有固定蛋白質的作用,殺死細菌的同時,也會傷害到傷口上的細胞,使細胞嚴重壞死,最直接的後果就是導致疤痕加重。另外,術後不要長期服用消炎藥,最多吃2~3天就可以了。術前不要吃那些具有活血功能的藥物和補品,如阿司匹林、人參等,它們會加速血液流通,導致手術中滲血過多。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