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全球最震撼的整形移植手術

全球最震撼的整形移植手術


  世界首例雙臂移植手術成功 患者稱感覺震撼  

  2008年10月8日,世界首例雙臂移植手術成功。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附設醫院的醫生先把一名剛過世的捐贈者雙臂取下,並迅速移植到斷臂男子默克身上,默克稱自己又成為“完整男人”。


  世界首名“換臉人”首次亮相

  在法國北部城市亞眠的一家醫院,世界首名“換臉人”、法國婦女伊莎貝爾首次接受記者采訪。伊莎貝爾曾不幸被狗咬掉鼻子、嘴唇和下巴。醫生把一名腦死亡者面部組織、肌肉和動靜脈血管取出,移植到她面部。據為她實施臉部移植手術的醫生稱,面部手術引發了很多倫理上的爭議,但他們最後還是決定施行手術,因為這是幫助她的唯一辦法。


  斷臂“寄養”大腿根部

  40歲的陳會春的右手臂被意外絞斷,醫生將斷臂“寄養”在他大腿根部,醫生告訴他,三四周後,將對斷臂進行回植。據介紹,術後的陳會春恢復得不錯,“寄養”的斷臂也存活得很好。據了解,整個手術分為三次進行,三到四周後,陳會春將接受第二次手術——把移植的斷臂再回植到右胳膊上。手術完成後一個月,再進行最後一次手術,也是最難的一步——進行再植後的功能重建。


  法國象面人獲新生

  現年30歲的法國男子帕斯卡爾·科勒自從6歲起罹患可怕怪病,臉上長滿腫瘤,猶如一個“象面人”。法國頂尖整形醫生勞倫特·藍提耶利率領醫療小組,為科勒“秘密”進行了16個小時的全臉移植手術。如今,手術一年多過去了,“舊貌換新顏”的科勒不僅找到一份會計師的工作,開始重新和朋友們打網球和籃球,而且還憧憬著娶妻生子!


  父割千塊皮膚救兒子 首例大面積親體移植手術成功

  四川省首例親體皮膚移植手術成功地在武警四川消防總隊醫院燒傷整形科完成。12歲的四川簡陽少年小林放學路上撿了些鞭炮,並把裡面的火藥抖出來,蹲在地上將其點燃,導致面部、四肢不幸被嚴重燒傷並感染。為了挽救兒子的生命,小林的爸爸、媽媽向醫生懇求:“割我們的皮給兒子吧!”燒傷整形科主任魏平經不起這份親情的重托,最終妥協,同意進行這種國內極其罕見的親體皮膚移植手術。


  世界首例女性雙手移植手術成功

  據奧地利《歐洲聯合周報》報道,西班牙醫生施行世界上首例女性雙手移植手術獲得成功,47歲的哥倫比亞婦女阿爾巴·露西娅在成功接受了移植手術後已經出院。露西娅在離開西班牙瓦倫西亞市La-Fe醫院時說,她康復得很好,她感到非常開心。28年前露西娅在學校化學實驗課的意外爆炸中失去雙手。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