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女人:經期慎做整形

女人:經期慎做整形


  這是前幾年發生在某地區的一個真實病例:年僅18歲的女孩,趁著學校放暑假而不顧“經期困擾”,便興致勃勃地到一家私人美容院做了“割雙眼皮”的美容手術。沒想到手術後出現了疼痛、滲血以及明顯腫脹致使雙眼不能睜開等現象。女孩以為這是美容院“醫生”所謂的——“手術後一般都要腫幾天”的“正常”現象,便強忍傷痛。直到兩天後,手術傷口出現紅腫流膿、滲血不止並伴隨著高燒時,才讓家人將她送往醫院。沒想到的是,醫生確診她已患了敗血症,是由於手術後傷口感染導致細菌進入血液而引發。雖經全力搶救,但因病情過重,最後,一顆年輕的心髒還是停止了跳動。   

  人們在為年輕的女孩扼腕痛惜的時候,不禁要問:一次普通“割雙眼皮“手術的感染為何如此嚴重?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女孩如此之快的命歸黃泉?   

  有專家分析認為,雖然美容手術感染是多方面的,但本病例與“經期美容”有著密切關系。通常情況下,婦女在月經期,由於受多種內分泌激素的影響,身體內各個系統也悄然地起著一系列變化。諸如:情緒波動、血管脆性增加、出凝血時間延長、機體抵抗力降低等等。婦女在月經期間,由於內分泌的失衡,機體對病原菌的抵抗能力明顯低於正常人,因此,人體的結構一旦遭到破壞,細菌極易“興風作浪”,導致嚴重的感染。另一方面,正常人體內存在著具有凝血作用的纖維蛋白酶原和具有溶血作用的纖維蛋白溶酶原。只有兩種物質保持平衡,人體內的血液才能正常的循環。如果婦女在月經期間的這種平衡被打破,纖維蛋白溶酶原被激活,體內的血液就會處於不易凝固的狀態。因此,一旦出現血管破裂(如手術損傷),哪怕是小血管破裂,也會導致嚴重後果。如:出血不止或因傷口出血,局部成為細菌繁殖的培養基地而引起感染。因此,在醫學界,尤其是在醫療美容手術當中,應將月經期作為手術的“禁地”。   

  女孩之所以在美容手術中出現敗血症,導致死亡,正是緣於“經期美容”所帶來的最嚴重的並發症之一。另外,“割雙眼皮”並不是一個普通的美容手術。它是用具有創傷性或者侵入性的醫學技術方法,對人體眼部進行整形再塑的手術。屬於醫療美容的范疇。這類手術應該在經過衛生部門審核並領取《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的整形機構和具有《執業醫師資格證書》的專業整形醫生才能進行手術。而文中的女孩所做手術的私人美容院並不具備以上條件,屬於生活美容機構的范疇,不能進行醫療美容手術。這也是她在手術中消毒不嚴格,導致感染的原因之一。如女孩在經期美容發生感染後立即就醫,還可能防止悲劇的發生。   

  專家提醒,為了預防美容術後傷口感染,女性朋友們在“經期”應對美容說“不”。在月經終止3天後才可以進行美容整形手術。凡是服避孕藥的婦女,在服藥期間也不要美容,因為避孕藥也可導致人體纖維蛋白溶酶原的前體激活物增加。另外,女性朋友在選擇美容整形機構和整形醫生時一定要慎之又慎,切不可貪圖便宜和道聽途說就貿然以身試“法”。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