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整形外科的治療范圍

整形外科的治療范圍

  整形外科是外科學的一個分支,以患有畸形和缺損的病人為主要治療對象,應用組織移植為主要治療手段,達到恢復功能、改善形態為目的的學科。其主要治療范圍如下:


  1、先天性畸形 凡淺表部位的先天性畸形,影響功能和形態者。

  (1)頭面部畸形

  如頭皮缺損、顱骨缺損或畸形、唇裂、鄂裂、面橫裂、面正中裂、頰部組織缺損、唇外翻、小口或大口畸形、唇缺損、小颌畸形、顏面半側萎縮、鰓裂囊腫颌瘘管、先天性斜頸、蹼頸、先天性上睑下垂、招風耳、杯狀耳、猩猩耳、貝殼狀耳、小耳、無耳、耳前瘘管及鼻裂、鼻孔狹窄、鼻翼缺損、鼻尖鼻小柱缺損等鼻部畸形。

  (2)軀干部、會陰部畸形 如乳房缺損、小乳房、男性乳房發育、脊柱裂、漏斗胸、雞胸、胸骨裂、尿道下裂、尿道上裂、陰莖缺損、小陰莖、陰道缺損、陰道直腸瘘、真假兩性畸形等。

  (3)四肢畸形 如無手、先天性拇指缺如、多指(趾)、短指、巨指、並指(趾)及關節畸形等。

  2、後天性缺損和畸形  由外傷(包括手術)、感染等引起的組織缺損和功能障礙需要整復治療者,如燒傷、外傷後瘢痕,位於面部、四肢等外露部位影響美觀,位於關節部位如頸部、肩部、肘關節、膝關節、手足各小關節等影響功能,長期不愈或反復破潰的不穩定瘢痕;外傷後所致的肌肉、神經、皮膚軟組織缺損等。整形外科醫生能夠熟練應用顯微外科技術,對神經、血管、肌腱等進行精確吻合,在神經、肌肉、軟組織缺損修復方面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

  3、美容

  美容外科是應用整形外科技術改善和增進形體美的一門學科,是整形外科領域的一部分。近年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改善,對形態美的需求越來越高,美容外科得以飛速發展,漸漸地融入了社會的潮流。

  常見的美容手術有:

  --眼睑美容術(單眼皮、雙眼皮術後修整、上眼睑松弛、眼袋、眼睑下垂、三角眼、倒睫、小眼、眼睑疤痕)

  --鼻美容術(鼻梁低塌、馬鞍鼻、酒糟鼻、歪鼻、駝峰鼻等)

  --面部除皺術(額紋、魚尾紋、雞爪紋、鼻唇溝等美容術

  --面部凹陷充填術(先天性、外傷性面部凹陷不對稱)

  --面部磨削術(青春痘、天花、感染性疤痕、外傷後疤痕、手術後疤痕等)

  --疤痕切除術

  --下颌成形術(下颌短小充填、下颌前突縮短、方形臉下颌角肥大截骨、咬肌肥大整形術等等)

  --眉整形術(眉毛全部缺損、部分缺損、眉線不齊、短眉、斷眉等美容術)

  --唇整形術(薄唇變厚、厚唇變薄、唇弓不齊、唇弓不顯、兔唇等)

  --乳房美容術(小乳房、乳房肥大、乳房下垂、兩側乳房不對稱、乳頭凹陷、乳頭缺損、乳暈寬大等)

  --吸脂術(雙下巴、前臂脂肪堆積、腹部肥胖、臀部大腿脂肪肥厚、小腿肥大等)

  --雀斑黃褐斑等斑痣美容術。

  4、其他

  其他一些需要應用整形外科技術治療的疾病

  如晚期面癱、褥瘡、慢性長期不愈創面、各種慢性復雜的瘘管窦道、放射性潰瘍、體表腫瘤等。在黑痣、纖維瘤、小血管瘤、脂肪瘤、皮脂腺囊腫、疣、老年斑等皮膚小腫瘤切除修復和激光治療方面有一定特色。對一些巨大復雜的體表腫瘤不但能夠切除,而且能夠靈活應用各種軟組織移植技術修復腫瘤切除後遺留的巨大創面,功能、形態兼顧,使患者得以早日康復。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