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面癱病理分析及矯治術

面癱病理分析及矯治術

  面神經屬混合神經,主要為運動神經,僅有很少一部分感覺神經,它支配面部的表情肌。面神經受損可造成面癱。

  面癱病因

  感染和寒冷:

  貝爾面癱通常為寒冷刺激,病毒性感染引起神經鞘膜發生炎症,導致面神經管內神經受壓迫局部缺血所致。占面神經病變的75%左右,有10%-20%不能治愈。臨床還可見到高熱、中耳炎、腮腺炎等疾病也可造成面神經麻痺。

  腦腫瘤,顱內出血:

  顱內的腫瘤,如聽神經瘤、顱內動脈瘤,顱內的血管意外,壓迫或侵及面神經中樞,均可引起面神經不同程度的損傷。

  外傷及手術損傷:

  面部外傷,如切割傷、挫裂傷。手術損傷主要是面神經部位的手術誤傷,以及腫瘤侵蝕難以手術剝離造成。

  面癱症狀

  面神經麻痺分為中樞性癱瘓和周圍性癱瘓。中樞性主要出現在對側面下部的癱瘓症狀,其表現為口角下垂,鼻唇溝變淺。周圍性病變則出現患側全部的表情肌喪失功能,典型表情為:口角下垂,不能鼓頰和吹口哨,上下睑閉合不全,額部的抬頭紋消失。

  面癱治療方法

  主要是根據病因制定治療方案。局部炎症,寒冷刺激,病毒性及發熱引起的面癱,早期不考慮手術,應及早行藥物療法、針灸和理療,繼續觀察病情變化,2-3年後方可手術治療。外傷性損傷,顱內腫瘤壓迫所致應及早采取適當手術治療。

  面癱手術方法包括

  1、面神經吻合或神經架橋術;

  2、筋膜懸吊;

  3、颞肌筋膜瓣。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