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注射 >> 自行注射肉毒素 面癱度過三八節

自行注射肉毒素 面癱度過三八節

  昨天,廣州軍區武漢總醫院醫學整形美容中心接診了一名自己注射肉毒素失敗的女性。據悉,這名女子於10天前自己在家注射肉毒素瘦臉,本想在"三八節"前夕擁有一張小臉,結果卻造成兩邊臉嚴重不對稱,面部表情全失,連說話都不利索了。

  這名自己注射肉毒素的"巧手姐"姓黃,今年28歲,是某美容院一名美容師,平時很愛美,2月28日時,她就開始研究"肉毒素注射"視頻,然後在自己的臉上打了一針,據她"推算",注射肉毒素一周後效果就會出現,臉會明顯變小。

  然而,昨天黃小姐發現左邊臉頰明顯大於右邊臉頰,且臉上難以擠出任何表情。面對醫生的問詢,黃小姐表示,之所以自己注射,是因為在醫院注射肉毒素太貴了,而她又是美容師,網上的視頻也反復看過多次,應該沒問題,沒想到還是失敗了。

  【專家點評】

  廣州軍區武漢總醫院醫學整形美容中心副主任徐凱:黃女士的情況主要由於肉毒素的劑量、注射部位沒有把握好,所以導致臉型大小不一和面部肌肉麻痺,後期可以通過注射修復方法使兩邊臉頰大小恢復一致,再加以持續性的面部按摩就可以有效緩解面部肌肉麻痺。

  徐凱強調,肉毒素是肉毒桿菌在繁殖時分泌的一種有毒性蛋白質,由於它能阻斷神經向肌肉發送的運動信號,使肌肉放松,自上世紀90年代以來,廣泛用於除皺、瘦臉和瘦腿等美容領域。

  然而,近年來自己注射肉毒素導致失敗的案例屢見不鮮,大多數女性為了圖省錢,甚至圖方便,在沒有任何醫療知識和醫療環境的情況下在家自行操作注射肉毒素,導致注射後臉頰不對稱、面部表情僵硬、臉下垂、皺紋加重、頭暈、意識喪失、小便失禁、重度昏迷等種種症狀出現。因此提醒廣大愛美人士切勿自行注射。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