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激光去胎記效果好不好?

激光去胎記效果好不好?

  胎記表現為不同顏色、不同程度的色素沉著或色素脫失斑片,如雀斑、太田痣、無色素痣、咖啡斑、蒙古斑、色素性毛表皮痣和伊滕痣等;也可表現為淡紅、鮮紅甚至深紅色的血管損害,還可表現為皮膚的良性腫瘤,如鮮紅斑痣或血管瘤等。

  胎記泛指出生時存在或出生後出現的先天性皮膚損害。大致有二類皮膚表面的特症:①皮膚上的色素痣,也稱斑痣或黑痣;②一種血管瘤或血管畸形,激光祛胎記效果好。

  一 激光去胎記的方法

  以往醫學上應用了許多辦法來解決胎記,如:淺部放射線、皮膚磨削術、皮膚移植術、同位素療法、液氮冷凍療法等,但這些療法或因療效較低,或因不可避免的不良反應,如造成瘢痕形成、色素沉著或色素脫失等嚴重的並發病,限制了在胎記治療上的應用。直到二十世紀八十年代,新型激光的出現才使此類色素病疾病的治療有了本質性突破。激光去胎記的效果也開始發揮了作用。

  二 激光去胎記的效果

  激光祛胎記是利用激光照射所產生的熱量,可以破壞皮膚中的異常色素細胞或血管,而不傷害正常的表皮細胞和真皮中其他組織,從而有效地去除色斑或血管病變,不留瘢痕。激光對於各種胎記的療效比較明確,對於表淺的皮膚損害如雀斑、毛細血管擴張等,使用激光均能較快地有效去除;對於太田痣等黑色皮損,一般4-6次激光治療會使病人的皮損完全消失,皮膚恢復正常;鮮紅斑痣等皮膚血管病的激光治療效果也非常顯著。

  三 術後應注意:

  雖然針對不同的胎記,醫生會選擇不同的皮膚激光設備進行治療,但大致過程基本相同。治療後局部可能出現滲出、結痂、腫脹甚至水疱,不過大約一周以後結痂脫落,在這期間注意保護創面,避免日曬。

  激光去胎記的效果可以達到完全消失,但是術後的護理還是非常重要的,畢竟是手術的一種,所以一定要避免感染或日曬。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