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古人整容 工具相當嚇人(圖)

古人整容 工具相當嚇人(圖)

  據英國《每日郵報》28日報道,一本名為《生理缺陷移植手術》的古書近日亮相英國多米尼克·溫特拍賣行。這本寫於16世紀的外科醫學書籍詳細介紹了當時的整容手術知識,是目前已知最早的關於整容手術的文獻。

  《生理缺陷移植手術》一書出版於1597年,作者名為加斯帕雷·塔利亞科齊(GaspareTagliacozzi),是博洛尼亞大學外科與解剖學的教授。這本“大部頭”全部用拉丁文寫成並配有圖示,詳細介紹了專門針對在搏斗中受傷的面部修復手術,並展現了當時的手術工具,其中包括各種刀具和類似魚鉤的東西。

 
古代整形手術工具

  《生理缺陷移植手術》不僅具有醫學價值,其排版印刷和版畫插圖也相當精美,代表了16世紀印刷術的最高水准。拍賣官克裡斯·阿爾伯裡說:“最令人稱奇的是,書中提到的醫學創新技術在當時已經臻於成熟,但是隨著作者加斯帕雷去世,這一切都無跡可尋了。最後,《生理缺陷移植手術》被一家采用現代技術的整形醫院以1.1萬英鎊(約合人民幣11.3萬元)買走。

  最早“鼻整形”,很猛很殘酷

 
隆鼻時姿勢很雷人

  《生理缺陷移植手術》一書對“鼻整形手術”進行了講解:取下患者上臂的一小塊皮膚,將其移植到患者本人的鼻子上。對應的插圖(見上右)中,臥床的患者手臂部分與頭部相連,並且加以固定,手臂上的一塊皮膚與鼻子縫合在一起。旁邊的文字介紹說:患者以這樣的姿勢固定三周時間,手臂的這塊皮膚就能緊密地貼在鼻子上。再過兩周,這塊皮膚就會完全按照鼻子原有的形狀生長,成為鼻部皮膚的一部分。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