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9成整容人群有意再整 專家提醒謹防整容上瘾

9成整容人群有意再整 專家提醒謹防整容上瘾

  研究表明:整形可消除負面情緒

  英國某心理專家團近日研究表明,整形手術可以讓受術者產時間提升自尊。勞倫斯教授是該研究項目的一個參與者,據他介紹,一些情緒低落的人,做過整形手術之後,負面情緒明顯消除了很多。在所有的調查對象裡,87%的受術者對手術效果感到滿意。這些感到滿意的受術者中,有97%表示將會把這個手術項目推薦給別人,而93%的人表示願意再進行一些其他類型的整形手術。

  “患者在手術後的外觀和身體形象中得到重大和持久的改善,因此心理上也會產生很大的變化。當他們(情緒低落者)術後看到鏡子中全新的自我,他們的情緒會有所好轉。”勞倫斯教授說。

  美容外科教育和研究基金會(ASERF)的研究人員也進行了進行的同類的研究,研究結果表明,受術者在術後自信心明顯增加很多,而且這種狀態至少可以持續一年。

  最後,勞倫斯教授表示:“毫無疑問,患者在身體形象花費時間和金錢進行整容相當於一種長久的投資。那些通過整形手術完善自身形象的人,很難患上抑郁症或者懷有其他負面情緒。”

  9成整過容的有意再整容 謹防整容上瘾

  英國某心理專家團研究數據稱,93%的整過容的求美者表示願意再進行一些其他類型的整形手術。然而,專家表示如果對於外貌要求太過完美,整了還想再整,達到一種上瘾的程度的話,就有可能因過於偏執、焦慮,引發精神疾病等不良後果,甚至造成整形失敗。

  專家表示,其實整形上瘾者的心態有一個不難理解的發展過程:做過整形的人在嘗試過一次整形後,由原本的忐忑不安到恐懼感減輕、忍耐力加強,手術過後若效果不錯,就會覺得整形是一件很簡單又能有效實現夢想的事,對整形抗拒感就降低了,於是一會整這兒,一會兒整那兒,希望能把自己整成最完美的人。

  即使手術效果不好,整形者也可能對整形有瘾。心理學家謝娜·漢金說:“有些女性本來以為隆鼻會使自己更漂亮,發現效果不理想後,她們又幻想通過調整頰骨或吸脂來達到目的。”

  據了解,一成求美者會出現反復多次整形的情況,2%~3%的人因過分依賴整形、對整形期望過高等原因,出現偏執、強迫等心理問題,約15%的整形者主觀認為自己奇丑無比,內心極度痛苦,需要接受專業的心理治療。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