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術語 >> 2007年整形美容流行詞

2007年整形美容流行詞

  流行詞——“大盤時代”

  端倪一

  去年末,原廣州美博美容醫院被收購,重新組建而成營業面積5000多平方米的美容醫院,據稱該醫院投資達5000萬元人民幣,是華南地區規模最大整形美容醫院。

  端倪二

  幾乎同時,面積達6000平方米、標榜為“全國規模最大的整形航母”華美美容醫院擴張後也在廣州重新正式開業。

  記者預測

  地產界流行“大盤”,樓盤規模首先要夠大才上檔次,如今“大盤”風也不失時機地吹向了整形美容界,預計接下來還將成為潮流。只見整形美容機構一有機會紛紛以收購、兼並、轉手等方式完成由小到大的極速轉型,而目前仍為主流的幾百平方米的整形科室、整形門診相較之下似乎將成明日黃花,他們一面對上千平方米的美容醫院艷羨不已,一面只能慨歎“我沒那種命啊,輪也不會輪到我”。

  據記者了解,公立醫院內的整形美容科室想要擴大不容易,醫院對科室的重視程度就是主因。對綜合性醫院來說,整形美容科不過是個小科,對比起心髒科、腫瘤科等科室來說沒有與其他醫院進行技術比拼的優勢,想得到醫院重視簡直是“不可能的”,要想接受外來投資擴大科室規模也被認為是違規,“大盤時代”難以來臨,他們只能是轉而拼技術。而對於完全走市場機制的美容醫院來說,只要有人投資就能解決大部分問題,技術上優勢不大,於是他們轉向環境、設備等硬件比拼,成為“大盤時代”的主要舵手。

  的確,寬敞亮堂的就醫環境的確能讓醫生可以“大展拳腳”,也讓求美者感到輕松舒適,從這點出發,美容醫院上升為“大盤”的確好極了,但同時,記者還認為不宜盲目跟隨“大盤”風,對於這個大盤的定義,比著比著就無限升級,今天5000平方米是“大盤”,明天我偏建個1萬平方米的出來,最終可能導致毫無必要的惡性競爭。此外,“大盤”要大到關鍵處,這才能诠釋“大盤”的真正含義。拼規模,只能成為求名的一種捷徑而非關鍵,美容醫院真正成名,關鍵還得靠醫生實力和整形前後服務的綜合能力,就像“大盤”沐足中心除了面積夠大,還能為顧客提供KTV、自助餐等一條龍休閒服務,洗腳也洗得更滿意、更開心。

  明星為了證明自己“渾然天成”而接受整形鑒定。

  流行詞——“職業代言人”

  端倪一

  三年前接受全面整形手術,經歷了割雙眼皮、除眼袋、隆鼻、隆胸、吸脂等十幾個手術而被稱為“中國第一人造美女”的郝璐璐,身影並未因此停頓,這些年來依然頻頻出現在國內大大小小不同的城市和不同的整形美容機構。據關於她的報道稱,她每到一個地方,都會進行一次以上的手術,而手術前,她例牌對某些早期手術效果發表不滿,還稱因為要“讓自己變得更完美”,因此已經歷了20多次整形。去年底帶上整容經紀人郝璐璐又來廣州某美容醫院拉皮、嫩膚的她,之前已經為北京、上海、廣州、濟南的整形機構做過代言並親身體驗了某些整形美容項目。

  端倪二

  被譽為韓國“最美的變性人”的河莉秀到廣州為美容醫院開業剪彩,這一剪據說花了該美容醫院約200萬元人民幣。河莉秀又是唱歌又是熱舞,並稱這次為醫院做宣傳是因為自己的整容醫生和該院院長是朋友關系,因此友情出席該活動。

  記者預測

  走個過場就成為代言人,這種跑龍套似的做法卻成為當下大大小小的明星為整形醫院代言的主要方式,其中的可信度有多高?對公眾的吸引力有多大?

  從2006年郝璐璐在上海、廣州、濟南再到廣州的幾處停留處看,這位姑娘並不是真的想告訴大家“我真是想來這裡整形”,她不過是每個地方停留片刻,為相關機構或醫院造造聲勢,自己也收收錢。“中國第一人造美女”的稱號成了整形醫院往她荷包裡倒錢的原因,作秀就是她到處走場的實質。而郝璐璐每到一個地方作秀,必然對以前的整形抒發一些不滿,盡管她此後進行“升級換代”後情況依然如此,她繼續飛到下一個城市如此這般再表演一次,奇怪的是她這番反復作秀依然有她的市場,還有使用潛力。

  影視名人更是如此,只要曾經整形的,到整形醫院轉一圈,讓人或自然或不自然將她的整形效果與代言醫院拉上關系。於是2007年,這些“職業代言人”的走秀也好作秀也罷,肯定不會就此打住。

  流行詞——“明星整形”

  端倪一

  韓日明星常被作為披露整形前後變化之巨的例子,而這些整形前後的照片在藝人本國已經是街知巷聞的,藝人也不以為然。對明星是否整形的關注有向國內轉移的趨勢,面對質疑明星們不敢承認,去年鬧得最凶的就是范冰冰的整容傳聞。很多人認為范冰冰成名前後的眼睛明顯不同,成名後眼睛周圍的脂肪明顯減少,雙眼皮也相對更清楚,她那又直又挺的鼻子也成為質疑對象。為了辟謠她甚至大張旗鼓地到整形醫院做整形鑒定,其後又被人質疑病志有假,純屬走場作秀。

  端倪二

  國內某“炒作大王”跑濟南某整形醫院整形,據說在當地媒體的見證下眼角縫了20多針,他稱這不是為炒作,但轉而又稱是為在新片裡塑造青春潇灑的形象。

  記者預測

  當整形與娛樂掛鉤,似乎變得更有戲劇性,明星整起容來則有雙重炒作價值。整形早已不是明星專利,但明星們對整形的看法卻比一般人更保守,仿佛承認了自己整形,就是否認了自己的事業成功似的。

  不過,整形越來越為人接受的同時,觀眾們也煉就了火眼睛睛,即使你矢口否認,看著你人工雕琢的痕跡也能用口水把你淹沒。接著,一部分明星總結經驗,開始利用整形炒作自己了,一張“老臉”不怕摔的大方承認自己就是要整形,反正暗地再怎麼整形也沒人關注,倒不如借整形話題還有點價值的時候把自己順便“推銷”出去。這不,有媒體就報道鄭州有位50歲大姐為競選“寶钗”整容,但負責選秀的賽區導演明確告訴記者沒有50歲整過容的“寶钗”,這不還是為了搭娛樂的順風車純粹混個眼熟?范冰冰雖然因整形傳言受盡折騰,卻也成為去年國內曝光率最高的女星。

  這麼一來,無論丑聞、绯聞,只要上了報紙就是名人,看到別人吃了甜頭,為了成名,磨磨蹭蹭猶抱琵琶半遮面式的“明星整形”炒作看來還會被繼續使用,對於明星本人來說可謂其樂無窮。

  流行詞——“整形真人秀”

  端倪一

  整形真人秀突破了國界和電視的界限,出現在報紙上了。新快報“天鵝PK秀”首開國內平面媒體主辦同類活動的先河,也是廣州第一場大型整形真人秀。報名者眾多,職業年齡各不相同,經過海選出來的16名選手被廣州八大整形機構打造成“天鵝”。活動中最突出的是全國首例變臉手術兩個多小時的網上直播,引起網內網外的關注和討論。

  端倪二

  電視是首先出現“整形真人秀”的媒介。首先是美國的《改頭換面》、《我想要張明星臉》、《天鵝》三個成功的“整形真人秀”節目,還有近來的《整形手術台》,國內也推出同類節目《天使愛美麗》,這些節目用紀錄片的形式拍下整形前、中、後的過程,也引起了廣泛的爭論。

  記者預測

  在整形不再是少數貴族的專利,整形漸漸進入大眾生活的同時,整形漸漸走起高調路線,不必偷偷摸摸。而事實上,大多數人對整形的了解除了“整形”二字外,基本沒有別的概念,整形過程、手術形式對他們來說更是神秘莫測,公眾對整形手術非常好奇。這好奇心就應運而生了滿足好奇心的電視節目———“整形真人秀”。

  平民由於獲得了免費整形的機會而美夢成真,這種“丑小鴨變天鵝”、“灰姑娘變公主”式的“整形真人秀”讓一些人因此改變了命運,由於他們出身一般平民,這讓觀眾更有共鳴,那是他們跳一跳就能實現的美夢,美夢永遠是甜的,於是這種自我代入感讓“整形真人秀”節目將會有很大的發展空間,而隨著同類節目的充斥,如何找到新鮮元素抓住觀眾、讀者的眼球成為今後“整形真人秀”最需要考慮的問題。而對於觀眾來說,始終把握好對整形手術的客觀理解,別過於投入到“整形真人秀”的美好想象,而忽略了手術也是有風險的客觀事實,這顯得十分重要。

  流行詞———“暗流害人”

  端倪

  央視《每周質量報告》中,汞超標的祛斑產品、豐胸產品的廣告,金絲美容的騙局,干細胞美容瘦身的陷阱成為眾矢之的,除了這些涉及整形美容市場的“暗流”外,食品、服裝都成為《每周質量報告》的監督對象。有媒體報道,由於這個節目的曝光而被查封或停業的公司有的的確不再經營了,有的則換個公司名稱、換個經營項目甚至重新包裝產品名稱繼續賺著“黑心錢”。

  記者預測

  有需求就有市場,一些非法經營的美容院、整形醫院為求利潤最大化而與虛假甚至有害產品“合伙”欺騙消費者,對美容院、整形機構的明文規定是否也應該順應時事更新換代或盡早出台,政策都有漏洞又如何能保證消費者的權益?一日無相應政策,漏洞一日不補,這股行業暗流還能繼續害人。

  除了政策,還怕“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提防“打一槍換一個地”的對策則要靠監督管理。“暗流”只要不斷被披露,輿論的力量便成了政策出台的催化劑。讓政策比“暗流”的禍害來得更快點吧!

  流行詞——“整形紅包”

  端倪

  英國人2006年流行的聖誕禮物竟然是整形手術!英國媒體稱,“送人一張新的臉”,如今已經成了英國最時興的聖誕禮物。《泰晤士報》報道,英國最大的幾家整形手術機構稱越來越多的顧客聖誕節前到整形機構購買牙齒美白、去皺、豐胸及鼻子整形等手術的禮券,准備作為聖誕禮物送給親友,其中女性購買整形手術禮券送給自己的丈夫或男友成為最獨特的一景。整形機構甚至將手術打包銷售,如“聖誕好感覺套餐”就包括“腹部整形術和對身體其中一個部位進行抽脂”。一整形市場推廣人稱:“還有什麼方式能比擁有一個全新的自己,來迎接新一年的到來更好呢?”

  記者預測

  整形似乎真的滲入到生活的細縫中了。當你為一位愛美女性的新年禮物撓穿頭時,也許送她個整形紅包還是不錯的選擇,既有實用價值,也很有新意。

  據小范圍調查,整形的動機多與求職、婚姻等因素有關,根據個人需求不同贈送相應的“整形紅包”,得到紅包者相信也會樂意接受。老婆想整形,老公送張整形券,一方面默許了老婆整形的想法,另一方面還給予了實際的經濟支持,老婆當然開心;朋友畢業了想割雙眼皮好提高自信找工作,送份割雙眼皮的“整形紅包”也很及時。若是感覺送人一個新胸部、新鼻子有點超乎一般接受程度,那適當地送張美牙券、光子嫩膚券也不失為一種創意。

  這種消費方式相信將很受整形機構的歡迎,大大促進整形消費之余也很合乎中國人送禮和新年、畢業換新顏的想法,此類“整形紅包”相信不久也會出現在國內的整形機構中。當然,別把“整形紅包”送錯了人,因為那可能會惹人反感外還導致對方癟著嘴質問你“嫌我丑”?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