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術語 >> 不要讓非法美容毀了自己的美麗

不要讓非法美容毀了自己的美麗

  雖然說醫學美容和生活美容的目的是相同的,都是滿足人們追求美的要求,但實質上卻是有著明顯差別的,不可混淆。

  醫療美容是屬於外科學范疇的一門專業,是需要在無菌條件下,應用各大類精細的手術器械和現代化的設備,再加上醫師的精湛技術在人體上“精雕細鑿”,來完成各項美容手術,得以達到彌補先天性的相對缺陷,改善容貌與體態,錦上添花,甚至是雪中送炭或重塑青春。與生活美容不同,醫療美容是一次嚴肅的手術,容不得醫師們半點疏忽,造成並發症或後遺症,以致毀容而遺恨終身。可以說,美容外科是一門藝術性很強,是醫學和美學的有機結合的人體塑形醫術。從事美容外科的醫師除塑造就醫者的容貌美和形體美外,還要保持和突出她(他)們的原有的個性特征、內涵及其民族特征。故此,美容醫師除應具有熟練的手術技巧外,還應有較高的美學修養和審美觀點,否則談不上是美容外科醫師中的高手。美容外科需要的是知識、技術、醫德和藝術的統一結合。

  生活美容則屬於另一個領域,它的內涵雖然同樣包含很多項目,如發型、化妝、護膚、服飾、健身等,但都不屬於醫學范疇的外科技術操作,不侵入表皮以下的皮膚。用不著進行手術,不開刀,不流血,除因使用劣質化妝品可能造成皮膚刺激或損傷外,其他都不致發生什麼意外或並發症;特別是生活美容是一種短期行為,需每日或經常反復施行才能達到美容目的。

  所以說,醫學美容和生活美容兩者有著根本性的差別,泾渭分明,不容混淆。如果能理解這一點,就不會接受在美容院裡幾乎沒有嚴格消毒滅菌的條件下,由無醫師執照的人所進行的所謂的“美容手術”。但在健全的市場中,兩者如均納入規范管理,則相得益彰,因為兩者有著相同的目的,就是為人們在生活中增添了美的感受,美的自信,並從某種意義來說,提高了社會的整體文化人文素質。

  最後,簡單給大家列舉一些容易被誤認為是生活美容的醫療美容項目,如:注射美容(肉毒素瘦臉、瘦腿、除皺,玻尿酸除皺、塑形等)、激光美容(像素激光、調Q激光等)、光子嫩膚或脫毛、射頻美容(thermange熱酷緊膚、電波拉皮)、雙眼皮、隆鼻等都屬於醫療美容范疇,求美者一定要認清行事。

  編輯提醒:了解生活美容和醫學美容的區別對於甄別非法醫療結構有一定的指導意義,不要輕信廣告和非法美容院,當心求美不成反毀容。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