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術前與術後 >> 疤痕的治愈標准

疤痕的治愈標准


  在美容整形外科中,去瘢除疤的主要方法有,冷凍療法、外科手術法、化學脫皮法和皮膚磨削術。

  冷凍療法即采用氟裡昂等低溫冷源,直接接觸病變處,病變組織經7-10日壞死脫落,表皮痊愈。冷凍療法在臨床上主要治療雀斑、老年斑等。少數雀斑且有改變皮膚色素、創口愈合慢,不能完全去疤痕等缺點。

  外科手術法即用手術刀進行疤痕組織的轉移修復術,該方法操作復雜,病人痛苦,易產生疤痕,主要治療凹凸疤痕和萎縮性疤痕。

  化學脫皮發即采用化學藥劑石炭酸,塗抹於疤痕皮膚表面,待疤痕處皮脫落後,即可出現鮮嫩的粉紅色皮膚,實現去疤痕目的。但該法可改變皮膚色素,大部分黃種人不適用本法。

  目前在美容整形外科中多采用皮膚深度磨削術去除疤痕,即對表皮和真皮淺層進行磨削的一種手術,磨削後,殘存的皮膚附屬器(毛囊,皮脂腺,汗腺)會迅速形成新的表皮,實現去疤的目的。

  疤痕疙瘩治愈標准?

  1、痊愈:病損局部瘤體變軟、變平、皮膚增厚、彈性增加、汗毛生長、皮膚皺折明顯,奇癢刺痛消失。局部色素沉著。

  2、明顯好轉:病損縮小三分之一以上,癢痛消失。

  3、好轉:病損縮小二分之一左右,癢痛減輕。

  4、無效:疙瘩形狀大小,疼癢無改變。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