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術前與術後 >> 鼻頭縮小術後如何護理

鼻頭縮小術後如何護理


  大鼻子能讓一個人變帥,但是一個大鼻頭卻是讓很多人大失“面子”,不過現在通過鼻頭縮小手術可以輕松讓你擁有精致俏鼻。鼻子整形專家表示:鼻頭縮小手術雖然簡單,但術後護理絲毫不能馬虎。鼻頭縮小手術後的護理工作大致分為以下幾個方面:

  大鼻頭改小術後24小時內可有鼻部和眼部刺疼,嚴重疼痛,服用止痛藥物。

  鼻頭縮小手術傷口的愈合過程:

  術後較短的時間內,組織腫脹和包扎可能堵塞鼻孔,呼吸可能要口來幫助。眼鼻唇齒相連,手術范圍盡管沒有到達眼部,術後1周內眼部也可能出現腫脹青紫。鼻部的腫脹要2周才能有明顯消退,6周才會不再明顯,完全消失則需要半年。包扎:鼻部的包扎最復雜,不但外面要包,裡面要撐,有些情況下還需要夾板固定。這些措施都是為了外鼻的塑形。

  鼻頭縮小手術縫線:

  外部縫線在術後第5—7天拆除。內部可吸收縫線會自行脫落。

  對鼻頭縮小手術切口的護理:

  切口護理要訣是少打噴嚏,不擠鼻涕,用口呼吸。術後鼻孔內多塞有棉球、油紗、橡膠管等,這些物品可能會在打噴嚏時噴出。如果噴嚏無法避免,填塞物已被噴出,應立即就醫以進行相應治療,脫落的東西不可再用,也不要自行更換。用力擤鼻不但造成鼻部劇痛,還會引起鼻部出血,大鼻頭改小術後2—4周內,鼻涕可先輕洗吸入口內,從口腔吐出。

  擠鼻涕時鼻內壓力聚升還會使氣體由鼻內切口進入鼻部皮下,造成暫時性鼻部皮下氣腫。用口呼吸是不得已而為之的事情。雙側鼻孔完全堵塞時,口腔是惟一的呼吸通道。病人常因此而吃不香,睡不甜,口唇也干燥難忍。為緩解口唇干燥,口唇部可塗用唇膏、凡士林等保濕護膚品,也可用濕紗布經常擦拭口唇部。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