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術前與術後 >> 假體隆鼻常見的並發症

假體隆鼻常見的並發症

  鼻整形(整容)術,就是通過手術來重新塑形鼻子,是整形(整容)美容外科中最常見的手術之一。鼻整形(整容)術能夠增加或縮小鼻子的大小;改變鼻背或鼻尖的形狀;縮小鼻孔和改變鼻子與上唇的角度等,鼻整形(整容)術也能矯正某些先天性或外傷後的畸形。如果你考慮做鼻整形(整容)術,以下將是一個基本的介紹,如手術的時機,手術如何操作和手術預期的效果。但並不能回答所有的問題,因為有很多影響鼻整形(整容)術效果的因素,這裡面包括病人和醫生的因素,假如你有不了解的問題,可以詳細地咨詢有經驗的整形(整容)外科醫生。


  (1)局部血腫、感染。一般隆鼻術後第四天開始消腫,如局部腫脹、發紅的時間延長,應考慮到有血腫和感染的可能。在血腫完全肌化之前可在嚴格消毒下盡量把積血全部抽出,如不能抽出則應取出假體後清除腫塊。感染多因術中無菌操作不嚴格或面部、鼻腔有感染造成。表現為以鼻部為中心的紅腫、疼痛,嚴重者體溫及白血球總數升高。鼻背的皮膚化膿性感染也有可能擴散為鼻部的感染。應及早發現,取出假體,給予抗菌 藥物控制感染。皮膚穿孔或傷口愈合之前的局部污染也會引起化膿,此時剝離腔隙,會發現充滿膿液,引起鼻根部突發腫脹,甚至形成膿腫。治療方法是取出假體,置放橡皮條引流,並應用大量抗生素治療。治療半年後可再次手術植入假體。

  (2)硅橡膠排異應。表現為局部無痛性腫脹、積液。發現此情況應取出假體,改用自身組織充填隆鼻。在行隆鼻術前應認真沖刷、嚴格消毒硅膠假體。術中認意避免滑石粉、棉紗纖維附著於硅膠假體.以減少排異反應的發生。膨休聚四氟乙烯假體的排異反應,尚木見到。

  (3)假體移動、歪斜。多由於術中剝離的間隙所造成。剝離過淺、腔隙過於寬大是假體移動的原因。假體歪斜多由某些部位剝離不充分而造成。

  處理方法是取比假體,如有可能(在剎離不允分或假體放置過淺的情況下),可直接再剝離,植入假體,術後加強外固定,否則可於3個月斤再次行隆鼻術。

  (4)假體兩側出現凹陷或陰影,原因是多方面的,多為剝離范圍不足,鼻背皮膚與深層組織間的纖維條索未剝斷、術後纖維條索收縮造成假體出現凹陷或陰影。此外,假體放置偏斜也可造成一側出現陰影,對這兩種情況都就應取出假體,再進行適當的剝離後,將假體重新放置。

  若假體修雕不合理,還可能出現各種畸形。如:鼻要部上翹,活動漂浮感;鼻背部過分突出或出現漂動;假體未按自然弧度修雕、或未修雕,則植入後會出現階梯樣畸形,鼻背外觀亦見有明顯陰影且不自然。

  假體背側的凹陷性小坑是由於假體背面不光滑,肌化組織長入坑內牽拉鼻背皮膚所致。故在修削假體時應注意硅膠模型背部不應打孔。  

  (5)鼻背膚色異常。由於假體過大,剝離腔隙過小,植入假體後鼻背皮膚張力過大等均可導致皮膚發紅;如硅膠假體植入過淺,光照下鼻假體有透明感。對於這兩種情況,均應取出假體,重新剝離,放置模型。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