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材料 >> 什麼是全瓷冠?

什麼是全瓷冠?

  許多患者,尤其是女性,對金屬烤瓷修復常會發生過敏反映。這種過敏反應通常表現為在冠龈的邊緣分發生嚴重的炎症或導致牙龈增生。但是否會引起系統性疾病目前還未知。所以,許多患者出於這方面的考慮,更願意選擇全瓷冠修復體。另外,絕大多數牙科醫師和技師都承認,全瓷冠橋在某些方面可以達到更好的美學效果。

  但是全瓷修復體也有其弱點,主要表現在:

  1、強度差。全瓷冠的強度要低於金屬烤瓷冠,臨床中冠折率要高於金屬烤瓷。

  2、難以進行多單位修復體的制做。盡管全瓷材料也可用於制造多單元修復體,如三節齒橋,但是其失敗率達遠高於金屬烤瓷齒橋。

  3、需要樹脂強化水門汀。幾乎所有的全瓷冠都要用樹脂強化水門汀來加強其強度,臨床應用表明,和使用復合離子體相比,使用強化水門汀會導致修復後過敏的發生,有時需要進行根管治療來解決。

  4、價格。高昂的價格也使許多人難以接受。

  那麼在什麼情況下適合使用全瓷修復體呢?

  1、在單冠修復上,在大多數的情況下,單冠修復均可使用全瓷冠,但是和金屬烤瓷冠相比,目前還缺乏長期的臨床使用數據。

  2、多單元固定修復體。某些全瓷瓷粉可用於制作跨度不大的修復體。由於全瓷固定橋的強度有限,所以只有在必須的情況下才選用全瓷做固定橋修復體。

  3、顏色較深或有條紋的單冠。由於某些情況不能使用金屬烤瓷修復體時,全瓷冠以其良好的遮色效果可在基牙顏色較深的情況下制作單冠。

  4、用於美學要求較高的前牙修復。在前牙部位進行單冠修復時,用金屬烤瓷很難達到理想的效果。在此,全瓷瓷粉和牙色樹脂強化的水門汀就是最好的選擇。燒結全瓷冠和牙色樹脂強化的水門汀也可達到很好的美學效果。

  在最新發表的美國臨床研究協會CRA臨床評估報告中,對目前市場上常見的十種全瓷瓷粉在不同適應症下的使用情況進行了匯總,並得出全瓷冠可排除金屬過敏反映,並擁有良好的美學修復效果。但是修復體的強度要低於金屬烤瓷冠,目前,大多數全瓷還僅限於制作單冠,在耐久性和壽命方面還沒有足夠的數據可以顯示可以與金屬烤瓷修復體相媳美。所以,在報告中建儀,在臨床使用中,應該向患者詳細介紹全瓷和金屬烤瓷各自的優缺點。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