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材料 >> 隆鼻最好的整形材料

隆鼻最好的整形材料

  說起鼻部整形最好的隆鼻材料,當前較為常用的是固體硅膠材料,盡管硅膠隆鼻手術的並發症發生率可達5%~20%,但因其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且價格低廉易被受術者接受,所以仍然是臨床首選隆鼻材料之一。

  硅膠隆鼻材料的主要缺點是:不能與機體建立起血液循環,形成組織連接,僅為纖維組織包繞,故可在組織薄弱處穿出皮膚,由於纖維包膜的攣縮,可造成硅膠假體的體表投影,而影響外觀效果。

  人工骨材料,主要是指羟基磷灰石,因而其生物相容性良好,無毒、無致畸、致敏及致癌等副作用。但因無支撐作用,故對鼻尖低者效果較差。

  膨體聚四氟乙烯(ePTFE):從醫學角度,是目前最為理想的生物組織代用品。由於其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及特有的微孔結構,無毒、無致癌、無致敏等副作用,而且人體組織細胞及血管可長入其微孔,形成組織連接,如同自體組織一樣。用其隆鼻效果十分滿意。但其價格昂貴,簡單的隆鼻也需要上萬塊錢,而影響了其普遍應用。

  液體硅膠注射隆鼻,經臨床觀察證明,術後易引起鼻部發生持久紅斑、腫脹、鼻梁皮膚壞死及肉芽腫,且液體硅膠可向四周擴散浸潤、滲透,無清楚界限而難於處理。國內許多學者主張禁止使用或慎用。

  經過整形醫生長期的臨床觀察,整形界較普遍采用的材料是硅橡膠。它的價格比較便宜,且對醫生的技術要求不高,一般醫生都比較容易掌握取放方法。但它材質相對比較硬,手感不逼真。且在日光下會透光。很多受術者反映,在亮點的地方,會發現自己隆過的部分閃閃發光,感覺汗津津的。

  而目前鼻部整形最好的隆鼻材料為膨體材料。這類材料在國外整形界已被廣泛應用。它性質極其穩定,不會與其它物質發生任何反應;無毒性、致癌性、致畸性;質地柔軟並易於雕刻塑性;在手術後病人認為外型不理想時可以較容易完整地取出,而不會留下任何缺憾。它最大的優點是手感逼真不透光,且血管可以伸入這種材料,使之更牢固。

  同時,目前正在應用的隆鼻材料還有多種。其中一些可注射的液體材料,注入後與周圍軟組織相融合,要想完全取出,十分困難。它們最致命的缺點是一旦效果不理想,不易完整取出,這使整形醫生頗為頭痛。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