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外耳再造術的過程

外耳再造術的過程

  耳部不缺陷,或是耳部畸形,都可以考慮做外耳再造術來改善。

  外耳再造術會影響聽覺嗎?先天性小耳畸形是由於耳廓先天發育不良所造成的一種小耳畸形,對幼小的孩子來講,可在較小的時候實施人工電子耳蝸等技術,等孩子7歲時再造外耳。外耳再造在某種程度來講,是可以幫助恢復聽力的,是不會有影響的。不過,做人工電子耳蝸時,最好能在整形專家指導下進行,給將來外耳再造手術預留好位置。

  我們了解的外耳再造術通常手術分三期進行:

  第一期為擴張器植入手術,即經過手術將100ml擴張器植入耳後乳突區。可住院也可在門診進行。術後一周開始注水,每周2~3次,約1~2個月完成注水。注水完成後,最好能持續擴張3~6個月時間,這樣二期手術時,皮瓣較薄,回縮較小,再造術後效果較好。也可在注水完成後即行二期手術。

  第二期為耳廓再造,即在術中取肋軟骨進行雕刻而支架,再運用耳部擴張的皮膚作為耳廓皮膚完成耳廓再造。此期手術需住院進行,住院時間約10~14天。此期術後休息約半年時間,待再造耳廓基本穩定,瘢痕軟化後再行三期手術。

  第三期是在已完成耳廓再造的基礎上,進行耳垂轉位、耳甲腔及耳屏再造,使再造的耳廓更加完美逼真。

  外耳再造術後的外耳比正常的外耳質地要硬,受壓後皮膚容易破損。尤其是術後的最初3個月,一定要注意不要擠壓,可以使用軟一點的枕頭。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