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紋唇介紹

紋唇介紹

  口唇是構成容貌美感的一個部分,不同的年齡、性別、種族、地域對唇的審美不同,紋唇術是利用紋飾技術,按一定的審美理念刻畫和修飾唇型的一種醫學美容方法。

  紋的唇線應流暢整齊,輪廓分明,故手術前應先勾勒出唇廓線。先應標出五個標記點,即唇谷(中心點)、唇峰(兩側最高點)和唇坡(兩過標志點),以便檢查兩面三刀側高低,間距是否相等,上下唇厚度通常約為8:10毫米。

  

  術前准備

  1、術前三天,要求受術者口服板蘭根沖劑和靜脈滴注甲硝唑或其它廣譜抗生素為整個漂唇術創造良好的身體環境。

  2、從術前三天開始要求受術者忌口:主要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和生蒜生蔥辣椒等。另外,不能食用花生瓜子海鮮等食品。並且,忌口要貫穿漂唇術全過程直至創口完全愈合為止一般為兩天左右。

  3、選擇適當的時間,一般女性不宜在經期進行漂唇術,選擇在經期後一周為宜。

  4、應了解術者平時是否經常或有季節性的唇部起泡疹現象,如有那麼則應在術前三天除靜脈滴注或口服抗生素外還應口服維生素C,術後五天內仍應口服維生素C和抗病毒藥物。

  5、根據顧客的年齡膚色以及唇的底色配制合適的顏色,如唇色淡或年齡較小者可選用大紅深紅朱紅,年齡大或唇色發暗者應選用淺紅色禁用咖啡色。否則會在唇上形成不健康的豬肝色,總之選色要慎重。

  6、美容師操作時必須戴口罩,用75%的酒精消毒手部所有操作器材,必須嚴格消毒嚴格無菌操作術前要進行口腔清潔和唇部消毒。要求術者要用漱口水漱口,唇部的消毒一般用75%的酒精棉球由內至外消毒三次。

  7、必須做到一人一針,一人一份色料,避免交叉感染。

  8、凝血機制不良者和有過敏性體質疤痕體質者一般不適宜漂唇。

  9、開始前要調整好針尖的長度一般以1.8mm為宜。

  10、術前一定要把設計時留在口唇上的唇型線去掉,以免發生感染。

 

  術後護理

  1、術後24小時內做間斷冷敷,抗生素,並局部塗抹。

  2、術後7天內禁吃熱、燙及辛辣食物,多食水果、蔬菜。

  3、飯後用淡鹽水漱口,保持口腔及唇部清潔。

  4、脫痂時任其自然脫落,切勿用手剝脫。

  不能進行手術的情況

  1、皮膚病、傳染病、過敏性體質、瘢痕體質不適合紋唇手術。

  2、唇部有感染者不適合紋唇。

  3、紋唇不適合精神狀態不正常或精神病患者。

  4、猶豫不決或要求過高,親屬不同意患者做手術的人群也不適合紋唇。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