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激光脫毛後要注意什麼

激光脫毛後要注意什麼

  激光脫毛對於身體各部位的毛發都可快速祛除,並達到永久脫毛的效果,所以成了備受求美者喜愛的脫毛方法。已經幫助很多有體毛煩惱的朋友輕松擁有光潔無瑕,水嫩柔滑的迷人肌膚。不過由於激光脫毛只對處於生長期的毛發才有效果,所以通常需要進行多次治療才能徹底。那麼激光脫毛後要注意哪些事項?

  激光脫毛原理

  激光脫毛采用強脈沖光源的選擇性光熱解原理,利用毛囊中的黑色素細胞對特定波段的光的吸收使毛囊產生熱,在避免對周圍組織損傷的同時達到祛除毛發的效果。毛發的毛囊中含有大量的黑色素細胞,激光脫毛即選用對毛囊黑色素細胞特別敏感,而對正常表皮無損傷的光進行照射,毛被、毛干和毛囊中的黑色素吸收轉化為熱能,從而使毛囊溫度升高,使毛發失去再生能力,從而達到永久脫毛的目的。

  問:為什麼激光脫毛治療需要多次?

  答:毛發的生長周期包括生長期、退行期和休止期。通常情況下,處於生長期的毛囊對激光治療的反應較好。這是因為在生長期,毛囊細胞快速分裂,黑色素最多,因此對激光能量也能較好吸收。退行期和靜止期的毛發毛囊中黑色素較少,要等待其轉變至生長期時,再進行激光脫毛治療。所以激光脫毛治療通常需要3-5次,有些毛發非常濃密的朋友還可能需要更多次的治療才能達到長久的脫毛效果。

  問:哪個季節是激光脫毛的最佳季節?

  答:激光脫毛是不分季節性的,因為它微創安全、不需要恢復期,所以一年四季都可以進行。但由於春秋季日曬不是非常強烈,脫毛後的防曬工作較為簡單。另外,由於激光脫毛需要進行3-5次,求美者選擇春季脫毛後,到了夏季正好可以穿短裙等“露膚度”比較高的衣衫。所以,春秋季也是求美者進行激光脫毛治療的旺季。

  問:激光脫毛治療需要哪幾步?

激光脫毛後要注意什麼

  答:激光脫毛只需簡單的備皮、脫毛、清洗三個步驟。備皮時護士先用一次性的脫毛刀將治療部位的體表汗毛全部刮去。然後醫師用專用治療頭力度均勻地在脫毛處反復接觸,讓光波對汗毛根部徹底“圍剿”,最後用清水清洗治療部位即可。

  問:激光脫毛後應注意什麼?

  答:1.脫毛部位的皮膚盡量不暴露在太陽下。

  2.不能用太熱的水洗脫過毛的皮膚。

  3.不能吃辛辣的食物。

  4.治療期間不可以用其它的方式脫毛,無論是物理的還是化學的,都可能引發皮膚炎而導致色素沉著。

  5.不要穿染色過深或不干淨的內衣,因為手術過後皮膚比較敏感,容易發炎。建議穿干淨的彩棉內衣。

  6.多吃含維生素C、E的水果,或直接吃維生素片。維生素可以提高皮膚抵抗力,減少色素生成

  7.不要用手或其它東西去擠壓皮膚出現紅點的地方

  8.注意使用對皮膚刺激較小的清潔品或護膚品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