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鼻子大嗎? 看五官比例是否協調

鼻子大嗎? 看五官比例是否協調

  “面部一枝花,全靠鼻當家”,鼻部形態對面部的整體氣質影響和改善作用尤為重要,而鼻部整形也一直是整形美容領域最受關注、難度最高的項目之一。鼻子大,鼻梁塌,鼻尖不夠俏……單純改善鼻子問題能讓你滿意嗎?整形專家稱,鼻子在面部的地位十分突出,它必須與面部相協調,方能達到和諧之美,不然就會顯得很突兀!

  吳小姐嫌自己的鼻子太大,鼻尖不夠俏,鼻梁不夠挺,去韓國花了17萬做整形手術,但是結果卻令她不滿意。鼻子是做小、挺了,但是看起來就是不美,鼻子看來好突兀。問題出在哪呢?實際上,不少求美者和整形醫生在鼻子美不美的問題上,經常會發生分歧。醫生覺得整形後鼻子的高、寬等各項指標都達到了完美,但是求美者就是不滿意。鼻子大不大,只是相對面部而言,不是絕對的大。從人體美學上講,鼻頭的寬度應該等於面寬的五分之一或是一個眼睛的寬度。測量時,要以鼻子基底面(也就是鼻孔完全露出的平面)上,鼻翼和上唇相交的點為測量點。如果測量的數據大於這個寬度,就可以認為是“絕對”寬;而如果小於等於這個寬度,而看上去鼻子又過大的話,就是“相對”的寬了。所以,鼻子整形時,鼻子到底是大還是小,這都是相對與面部的比例而言。

  單純看吳小姐的鼻子,的確大,但是單純只縮小鼻翼,墊高鼻梁,而沒有協調其與面部的關系,整張臉看起來還是不夠美。高圓圓的鼻子也很大,但是她的五官看起來就很大氣協調;徐若瑄的鼻子小,但她整個面部看起來就是小巧玲珑的美。所以說,做鼻整形,其實是調整鼻子與面部的協調關系。

鼻子大嗎? 看五官比例是否協調

  鼻子與面部之間如何協調呢?李戰強說,打個比方,鼻子就好比分子,面部就好比分母,要數值變小,有兩個方法,其一縮小分子,讓鼻子變小;其二就是擴大分母,讓面部變得飽滿生動。像吳小姐這樣的情況,第二次修復,鼻子可以不用再較大改動,只需要用肋軟骨墊一下鼻尖;其次,吳小姐的中面部比較凹陷,所以要給她做面部脂肪填充,讓面部看起來更立體飽滿,鼻子就不會顯得那麼突兀。

  所以,人的面部是立體的結構,單純的追求高鼻梁不可取,重要的是五官和諧、自然。鼻整形應當追求“平衡的藝術”,應該把整個面部當一個全局來考慮,通過整體設計實現鼻子與面部的協調。這就要求手術醫生對鼻部的解剖和美學有很深的理解,對於常用技術的應用指針和操作細節要掌握熟練。而作為求美者來講,切不可越俎代庖,拿著某位明星的照片“指揮”醫生生搬硬套,在自己身上盲目下刀,這可達不到美的效果。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