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微整形手術十大設計要素

微整形手術十大設計要素

  進行微整形時,我們主張在自然的基礎上,采用調整式、漸進式、多元化、持續性、整體性的思路。

  反對局部過度的、誇張的、不可逆的來解決問題,這就需要我們遵循微整形手術十大設計要素。

  1、審美

  審美有主觀和客觀之分,在設計時均需考量,客觀審美的任何標准都是有前提條件的,不能盲目機械使用。審美時,感覺重於細節,整體重於局部,關系重於部件。

  主觀審美時,創作主體首先應具備健康的、高品位的審美素養與能力,同時需注重與客體的交流表達。

  2、心理

  在美容設計過程中,涉及心理方面的因素眾多。心理活動與需求有關。人有被尊重、被認識、自我價值實現、愛與被愛等心理需求,幾乎所有心理需求均與美有關。

  所以人的美(丑)化和魄力對人的心理影響巨大,有槓桿放大的作用。心理活動是貫穿整個求美過程的始終和各個層面的。

  3、動態平衡

  雖然術設計時,大多是以主體靜態審美為標准的,但是其結果卻會影響到整體系統的動態平衡,所以我們主張手術設計采用多點微調、顯影式的、分期分階段實施的方案。

  無論平面的,還是縱深的,均是在考慮動態平衡的基礎上來制定手術設計方案的。所以,保留自然表情比去皺紋更重要,維持年輕的表情比維持年輕的容貌更重要。

  4、支點

  任何平衡系統都是建立在若干支點基礎上的,對面部來說,那些肌肉的附著點至關重要。

  當變動、位移或破壞它們時,運動系統將會發生變化,表情也會改變,也許會扭曲、擰巴或者怪異,進而感覺和心理必然會受到影響,故觸及這些“支點”時,要慎之。

  5、參照物

  在實現過程中,審美的基點和參照物選擇很重要。參照物一定要選對,首先要認定和選取那些確立和諧關系的、美的、或者正常的部位做參照。

  對那些為數不多的、不和諧的因素進行調整即可。比如說嘴唇、鼻尖、下巴三點之間有個高度和比例,需要按照這個標准比例改變,你在選擇改的時候,當然就要以本身就比例協調的部位作為基點、參照物來改變其他部位。

  也就是說如果選錯參照物,即使做完之後符合比例標准,也是不漂亮的,感覺也是錯的。所以,我們盡量在一個比例關系裡頭,找到導致這個關系的不和諧因素,去修改完善。

  6、臉型分類

  每種臉型都有自己和諧的規律,一般調整原則是,認識某種臉型的和諧關系並將相關因素歸順其中,便可實現臉型及其內部元素的和諧關系。

  當臉型發生改變,其內部關系元素也應該調整,否則便有擰曲之感。

  7、性別及其審美取向

微整形手術十大設計要素

  現今是個審美多元化的時代。陰柔、陽剛仍為基本的審美認同。男女在造型設計時,要誇張和表達的部位是不同的。

  簡單講,男性強調固定的、硬性的張力線條的部位。如:眉弓、鼻、颏、顴骨顴弓、下颌及下颌角等。

  女性強調動態的、柔曲的、色彩的部位。如:眉毛、眼睛、睫毛、口唇、頭發、膚色、膚質等。

  8、技術手段的組合配置

  由於現今技術手段和材料的多樣化,考慮到自然和長期、維護的理念。原則上先理念後實施,先內後外,先整體後局部,先非手術後手術,先保守後大變動。

  在一次治療時不同部位也可同時采取不同手段,相互配合,達到和諧自然的效果。

  9、體相及其軌跡

  其實這

  是個心理學的問題。體相是人的體貌、外相形成的感覺,外貌變了,感覺也會隨之發生變化。

  對於社會知名度很高的人,還有那些自我感覺很好的人,相貌的改變要極其慎重,他們的基本感覺不能變。

  調整也是調整那些他們不認可的缺陷,或者沿著他們體相變化的軌跡進行調整。多數強調年輕化治療。

  10、個性與潮流

  現今是一個誇張個性、潮流湧動的時代。共性是多變性和時效性。一方面需要我們開闊眼界和對紛繁眾多事物的認知與理解;另一方面需要更細致的溝通與交流,謹慎設計。

  美容設計涵蓋的內容甚多,從宏觀到微觀都是一個系統性的工程。作為一個美容醫生,應該不斷學習,與時俱進,設計理念也應不斷完善和改進。

  總之,手術的成敗,決定於之前的手術設計,設計越完善、周全、合理,結果被客體和社會越認可。以免出現“成功的手術,失敗的結果”。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