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雙眼皮術失敗做修復術注意問題

雙眼皮術失敗做修復術注意問題

  一、修復手術時間

  術後一周內或術後半年。

  二、雙眼皮術失敗的臨床表現及原因

  1、切口疤痕。原因為切口感染,切口緣不整齊對合不良,或患者是疤痕體質。

  2、雙眼皮過寬,過窄,過長,過短,雙側不對稱。原因為設計不當,設計線過寬,過窄過長,過短,雙側不對稱,切開時未按設計線切開;設計時未考慮患者本身雙側不對稱。

  3、三眼皮形成。原因為原有雙眼皮粘連線未分開,原有雙眼皮線與新設計的雙眼皮線形成三眼皮,多見於埋線法;切口上方眼輪匝肌去處過多,致使上睑皮膚與深部組織粘連形成三眼皮。

  4、外形不美。患者眼裂短,形成雙眼皮寬,眼睛變圓;切口下緣眼輪切除不夠雙眼皮臃腫不自然;雙眼皮外形與五官不協調。

  5、睜眼乏力。術前患者有輕度上睑下垂或提上睑肌力弱;術中切開過深損傷提上睑肌腱膜;早期疤痕增生攣縮可引起。

  6、雙眼皮線消失。原因為雙眼皮設計線過低形成內雙;睑板前眼輪匝肌去除不夠防礙皮膚與睑板粘連;縫合時沒固定於睑板腱膜上;拆線過早粘連不夠牢固。

  7、眼睑凹陷。眶隔脂肪去除過多。

  三、修復手術原則

  1、認真分析前次手術失敗的原因。

  2、重新設計雙眼皮切開線,盡量將原切口疤痕全部切除。

  3、去盡睑板前疤痕,充分分離肌肉與睑板前腱膜的粘連。

  4、縫合時弧線流暢自然,睑板前腱膜固定牢靠。

  5、前次手術眶隔脂肪去除過多時可釋放內側脂肪,或游離移植下睑眶隔脂肪,或分次注射自體脂肪。

  6、手術時要愛護組織,輕柔微創,縮短恢復期並減少疤痕增生。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