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激光美容 >> 激光除皺 >> 激光脫毛,方便又安全

激光脫毛,方便又安全

  多余毛發是困惑女性及男性的一個帶有普遍性的美容問題。利用現代彩光技術不僅可以達到永久性脫毛或推遲毛發再生時間的目的,並可避免和減少傳統脫毛技術的缺點,而備受醫師和受術者的歡迎。

  現代脫毛彩光治療機的開發、應用與發展,是得益於Anderson和Parrish提出的選擇性光熱作用理論。基於該理論,如果靶目標對特定波長的光具有良好的吸收性,治療時間相當於或小於靶目標的熱遲豫時間,則光照後所產生的熱便局限在靶目標內。因此,只要選擇合適的彩光波長、能量密度和脈寬,光照就能精確地破壞毛囊而不引起鄰近組織的損傷。

  迄今的研究提示,在人體正常毛囊中,有兩部分結構含有多潛能細胞,是毛發和毛囊再生的基礎。一為位於毛球上方的毛隆突部,約在皮下1.0~1.5mm處;另一為毛球,位於皮下3~7mm處。因此,要達到永久性脫毛,激光應同時破壞這兩部分結構。

  現有資料表明,好的脫毛效果的取得,取決於所用的激光系統、施術者的技術操作和對受術者的選擇。

  影響彩光脫毛效果的因素

  激光種類(即波長的選擇):在選擇什麼波長的脫毛激光時,需對兩個因素加以考慮,一是激光的穿透深度;二是靶目標吸收的選擇性。由於毛球的部位較深,這就決定了要使用波長較長的和穿透較深的激光光源進行治療。如果激光無法穿透或穿透較淺而不能達到毛發生長區,將很難見到療效。一般激光穿透深度隨波長的增加而增加,研究表明破壞毛囊的理想波長是700nm左右。另一種增加激光的穿透深度的方法是增大光斑,這樣可減少激光在組織內損失,使激光在皮膚內穿透較深。此外,光斑的大小還影響治療速度。

  參數的確定:彩光脫毛受其波長、光斑、脈寬及能量等多種參數的影響,但目前尚不知各參數的理想值。依據選擇性光熱作用原理,要保證光波對黑素選擇性吸收的同時,其波長應盡可能長。理論上講,通過加長彩光脈寬,使之接近毛囊的熱遲豫時間可提高療效。因為脈寬越長,表皮中的微小結構如黑素小體損傷的可能性就越小,而相對較大的結構如毛囊內的黑素小體就越易受損。一般認為,理想的脫毛彩光脈沖寬度應該在表皮的熱遲豫時間(3~10ms)與毛囊熱遲豫時間(40~100ms)之間。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