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整形手術後的冷敷和熱敷 你造麼?

整形手術後的冷敷和熱敷 你造麼?

  具體操作方法:

  冷敷——術後3天內冷敷

  功效:術後2天內是傷口血管容易發生出血的時候,此時冰敷可以使手術部位血管遇冷收縮,減少出血,有利恢復。

  冷敷療法常用的有以下兩種

  1)冰袋敷法:這是一種干冷敷法,在有冰的條件下冷敷特別有效,在橡膠制成的冰袋中,裝入半袋碎冰(或冷水),將袋平放於桌上,使袋口提高。

  用手輕壓袋身,排出袋內氣體、然後扎緊袋口,擦干表面的水,套上布套子,放在額部、腹股溝和腋下等處即可。冷敷時間一般為20-30分鐘,每日可多次。

  2)濕冷敷法:用盆盛冷水(冬季可放入冰塊,夏季最好用新取來的井水),盆裡泡兩塊小毛巾或紗布,取出擰至半干後敷於患部。4-5分鐘更換一次敷布,每次敷20-30分鐘,每日可多次。

  注意事項:術後或傷後2天內,不是熱敷!而是冷敷!這一點很多人剛好弄反!冰袋破損流水,就不能再用,且需及時更換傷口包扎敷料,以免感染。

  熱敷——術後4天以後才能開始熱敷

  功效:熱敷可使體表溫度升高,皮下組織舒展,痙攣的毛細血管松弛、擴張,血流加快,新陳代謝旺盛,促進病變部位組織活血、化淤、生肌、消炎、消腫、止痛及瘢痕組織軟化等。

  熱敷療法常用的有以下兩種

  1)熱水袋法:屬於干熱敷法的一種。首先檢查熱水袋有無漏氣,然後將熱水(最好60℃-70℃)裝至袋容量的2/3,排出氣體,旋緊袋口,擦干袋外面的水,裝入布套內或用布包好待用。

  一般情況下每次熱敷20-30分鐘,每日3-4次。如無熱水袋,亦可用暖壺(用毛巾包好)熱敷,也可用炒熱的食鹽或米裝入布袋來代替。

  2)濕熱敷法:敷布可用紗布或毛巾做成。先把敷布浸在熱水盆內,取出並擰至半干,用自己的手腕掌側測試其溫度是否適當(必須不燙時才能敷於患部)。

  敷布上面再蓋以棉墊,以免熱氣散失,大約每5分鐘換1次敷布。敷布要准備兩塊,更換時須觀察皮膚顏色。每次15-20分鐘,每日3-4次。

  注意事項:注意毛巾和熱水袋切不可過燙,以免燙傷。對於傷口有神經損傷,局部麻木的求美者更應格外小心。注意保持傷口敷料干燥,一旦不深弄濕,需及時更換傷口包扎敷料,以免感染。

  一袋多用超實用冷熱敷大法

  1、在超市買早餐奶那種小袋軟包裝的冷藏牛奶,注意既不是硬包裝的,也不是凍成冰塊的,只是冷藏的而已。

  2、然後即可直接用於冷敷。等不涼了,有冰箱可以凍一下反復用;沒冰箱,可以直接喝了增強營養。

  3、到了術後3天以上,熱敷也可以用這種奶袋,但事先需要泡在熱水裡面,使其加溫。

  注意事項:溫度千萬不可過高,以免燙傷。不敷的時候,同樣可以用來增加營養。

  冷熱敷這種消腫管理雖然行之有效,但並不適合所有情況,針對特殊情況做以下幾點說明。

  1、注射玻尿酸後不建議使用冷敷或熱敷,此舉有可能影響玻尿酸填充的效果。

  2、填充自體脂肪後並不贊成擅自進行消腫管理,為保障效果需根據醫生的囑咐選擇消腫方式。

  3、吸脂手術後需要服用消炎藥,穿著塑身衣,消腫管理應根據醫生的建議進行。

  此外除了冰敷和熱敷,整形手術完成後,還可以從最愛的睡+吃兩方面入手,讓腫脹早點滾粗。比如睡覺略墊高枕頭,可以緩解鹽帶動水分滯留發生浮腫,南瓜、綠豆都是不錯的消腫食物。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