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容整形問答 >>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 下眼睑長脂肪粒怎樣才能清楚掉

下眼睑長脂肪粒怎樣才能清楚掉

下眼睑長脂肪粒怎樣才能清楚掉

女 | 23歲

健康咨詢描述: 下眼睑長脂肪粒怎樣才能清楚掉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下眼睑長脂肪粒怎樣才能清楚掉

      如何清除眼部脂肪粒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有一雙漂亮的眼睛,但不少女性的眼睛周圍卻長了許多小顆粒。那麼,這些小顆粒是怎麼形成的?該怎樣預防這些小顆粒的出現呢?為此,我們采訪了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皮膚科主任醫師於建斌。他說:“人們常說的脂肪粒就是醫學上所說的‘粟丘疹',是發生在人的下眼睑周圍的真皮囊腫。脂肪粒形成的原因很多。”
        
        脂肪粒形成的原因
        
        脂肪粒是一種長在皮膚上的白色小疙瘩,約有針頭大,看起來像是一小顆白芝麻,多發生在眼睛周圍。皮膚切片病理顯示,脂肪粒的起因是由於皮膚上有微小傷口,在皮膚自行修補的過程中,生成的一個個白色小囊腫。
        
        脂肪粒形成的原因很多,有的是因內分泌引起的臉部油脂過多,同時清潔不到位,以致堵塞毛孔,出現油脂顆粒;有的是因為使用的護膚產品過於油膩,皮膚無法充分吸收,而形成油脂堆積於毛孔中;還有的是在日常護理過程中,因為使用磨砂膏、去角質產品、過於干燥的護膚品,或頻繁化彩妝等,在皮膚表面形成微小傷口,皮膚在自行修補的過程中,形成了小囊腫。
        
        另外,眼霜長期使用不當,也是造成眼部長小顆粒的主要原因之一。在使用眼霜時應以水質的為首選,一些含有油脂的眼霜長期使用則會導致眼周表皮下油脂堆積,久而久之形成顆粒狀。而這種顆粒一旦形成,是不能自行減退的,需要輔助一些眼部療法才可以祛除。
        
        消除脂肪粒的方法
        
        “隨著時間的推移,粟丘疹成熟以後會自然脫落,未成熟的時候也可以用熱毛巾敷,或者用針挑掉。”於建斌說。
        
        脂肪粒的消除方法視情況而定,如果脂肪粒數量較少,且已長得較飽滿、突出,皮膚是非疤痕型的,可使用消毒過的縫衣針,輕輕挑破包裹在脂肪粒上的皮膚,用手指輕柔地將其擠出,再抹上一點紅霉素軟膏即可;如果數量較多,且較密集,可去醫院皮膚科,經專業人士指導,使用專門的藥品,消除脂肪粒;如果脂肪粒較多,難以用藥物消除,可到醫院皮膚科或者美容院,由專業人員進行挑除、治療和護理。
        
        如何預防眼部脂肪粒
        
        為了預防眼部長出脂肪粒,就要了解自己的皮膚性質,根據膚質選擇合適的飲食,加強鍛煉,增強皮膚的抵抗力。
        
        一般出現脂肪粒主要有以下兩方面的因素:
        
        1.體內因素:臉上出現脂肪粒很可能是因為近期身體內分泌有些失調,致使面部油脂分泌過多,同時皮膚又沒有徹底清潔干淨,導致毛孔阻塞,就會出現一顆顆小的脂肪粒。
        
        2.外在因素:一些人為了不讓皮膚過干或出現眼角皺紋,使用了過於油膩的護膚品或眼霜,導致皮膚不能充分完全吸收塗抹的油分,一段時間過後就會形成脂肪粒。
        
        在日常保養方面,應注意不要使用過油的保養品及眼部護理品,飲食上要少吃油膩食物,多喝水,適量排汗,讓皮膚通暢地呼吸;不要過頻使用去角質產品和磨砂膏。應使用塗抹開後呈水樣或乳液型的眼霜,此類眼霜滋養成分較高且容易吸收。
        
        此外,塗抹護膚品的手法很關鍵,應從內而外,以打圈方式,仔細地抹開、抹勻,再以食指和中指指肚,輕拍皮膚表面,直至感覺皮膚干爽、無油膩感。另外,還有些人覺得長過脂肪粒的部位,就不會再長脂肪粒了,其實,如果平日有不良飲食習慣,臉部皮膚保養方法不當,即使是同一部位,脂肪粒也可能反復出現。因此,在長過脂肪粒後,更要注意保養,防止脂肪粒再次爬上眼睛。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