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容整形問答 >>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 眼睛浮腫怎樣才能變成雙眼皮呢

眼睛浮腫怎樣才能變成雙眼皮呢

眼睛浮腫怎樣才能變成雙眼皮呢

女 | 21歲

健康咨詢描述: 眼睛浮腫怎樣才能變成雙眼皮呢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眼睛浮腫怎樣才能變成雙眼皮呢

      眼睑整形綜合問題
        
        眼睑手術(就是眼睑整形手術)是指手術切除上、下眼睑的脂肪,同時切除多余的皮膚和肌肉。眼睑整形手術可以矯正下垂的上眼睑及下眼睑處臃腫的眼袋,因為下垂的上眼睑和臃腫的下眼袋會使你顯得比較衰老、疲憊,甚至影響視力。但是眼睑整形手術不能去除魚尾紋或其它皺紋,不能消除黑眼圈,也不能上提下垂的眼眉,上眼睑整形手術可以使你的上睑變成雙眼皮。眼睑整形手術可單獨實施,也可以與面部其它整形手術(如面部除皺術或額部除皺術等)同時進行。
        
        如果你考慮做眼睑整形手術,以下將是一個基本的介紹,如手術的時機,手術是如何操作的和手術預期的效果。但並不能回答所有的問題,因為有很多影響眼睑整形手術效果的因素,這裡面包括病人和醫生的因素,假如你有不了解的問題,可以詳細地咨詢有經驗的整形外科醫生。
        
        一、那些人最適合做眼睑整形手術
        
        眼睑整形手術可以改善你的容貌,增強自信心,但未必能達到你所要求的理想狀態或令其他人刮目相看。因此在決定手術前,應仔細考慮你的期望值,並與醫生進一步商討。
        
        最適合做眼睑整形手術的人是那些身體健康、精神狀態穩定、期望值比較現實的男女,大多數應在35歲及以上,但是,如果存在家族性眼睑下垂及眼袋者,也可早做。在中國人當中,對於一些先天性的單眼皮的青年人,如果想通過眼睑整形手術而達到成為雙眼皮的目的,也可以用這種方法來達到她(他)們預期的目標。
        
        二、所有的手術都有風險和一些不確定的因素
        
        如果由專業整形外科醫生實施眼睑手術,那麼並發症並不多見,並且通常都很輕微。盡管如此,並發症發生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如感染、麻醉反應等,所以在手術前、後必須遵照醫囑,盡量減小風險。
        
        術後一些小的並發症還包括:可持續數天的視物模糊、重影,暫時性眼角處眼睑腫脹;輕微不對稱和術後瘢痕等。拆線後還可能出現小白點等,醫生用一個細針很容易就可以將其去處。
        
        術後,有些人可能會出現睡眠時眼睑閉合不全,極少數人可持續終生。另一種罕見並發症是睑外翻,即下眼睑被牽拉向下、外翻。如發生這種情況,則需二次手術處理。
        
        三、計劃你的手術
        
        第一次看門診是非常重要的,醫生需要了解你的全部健康情況,檢查你的視力。一定要告訴醫生你是否有過敏史,以及平時是否戴眼鏡和你的視力情況。
        
        醫生會仔細與你商討你的手術目標和對手術的期望。上、下眼睑是否都要手術,還是只做其一;切除脂肪組織的同時是否切除皮膚;是否還需要做其他的手術等。
        
        醫生將向你解釋具體的手術方法、麻醉方式、是在門診或住院做手術、以及相關的風險和費用等。
        
        有問題,一定要問醫生,特別是有關手術效果的期望及顧慮。
        
        四、術前准備
        
        醫生將告訴你怎樣去做術前准備,這包括你的飲食以及某些藥物,吸煙和清潔面部的方法等。要認真的遵照醫生的指示去做,這會使你的眼睑整形手術進行地非常順利。你應該盡可能的安排另外一個人在術後能帶你回家或在醫院裡陪你1-2天。
        
        五、麻醉方式選擇
        
        眼睑整形手術通常可以在局麻下進行。你在手術中將保持清醒,但術區並沒有疼痛感。(但是可有一些牽拉感或偶然的不適)。一些醫生願意使用全麻,這樣你可在整個手術過程中處於睡眠狀態。
        
        六、手術方法
        
        根據手術范圍的大小,眼睑整形術通常需要1-3小時。如果上下眼睑都手術,醫生可能先做上睑,後做下睑。
        
        經典手術過程是醫生沿著眼睑的自然皺折線作一個切口,上睑在皺折處,下睑在睫毛下方,切口可延長至魚尾紋處。切開後,將皮膚與皮下脂肪和肌肉分離開,切除過多的脂肪組織,修剪下垂的皮膚及肌肉,用細線縫合切口。
        
        如果下睑處只是皮下脂肪過多,而不需要切除皮膚,那麼可行眼睑內切口的眼睑整形術,該手術於下睑內側作切口,術後看不到瘢痕。此手術通常適用於皮膚較厚且彈性較好的年輕人。
        
        七、術後護理
        
        術後,醫生可能會用凡士林油紗和紗布蓋住傷口。麻醉消退後,你會感到眼睑發緊和疼痛不適,這可用止痛藥物控制。如疼痛劇烈,則應立即看醫生。
        
        醫生會告訴你應抬高頭部數天,或予以冷敷,以減少腫脹、淤血。(淤血的程度,人與人各不相同,術後第一周最重,可持續2-4周)。醫生還會教你如何清潔眼部。最初數周可出現流淚、畏光、視力暫時下降(如視物模糊、重影)等症狀。
        
        術後1-2周醫生會嚴密隨診,術後5-7天拆線,拆線後,眼睛周圍腫脹、瘀斑可逐漸消失,這是將會使你更加好看,感覺更好。
        
        八、恢復正常
        
        術後2-3天後即可看電視,但是2周內不能佩戴隱形眼鏡,即使如此,一段時間內也會感覺不舒服。
        
        大多數人在術後7-10天就可以參加一般的社交活動(或上班)。根據愈合情況和醫囑,也可適度化妝,以遮蓋淤血斑。數周內可能會有畏光、怕風及其它刺激症狀,所以外出時應該佩戴墨鏡。
        
        醫生會告訴你,3-5天內應盡量減少活動。3周內避免過度活動,特別是避免使血壓升高的活動,如彎腰、舉物及劇烈運動,另外也應避免喝酒。
        
        九、全新的你
        
        愈合是一個逐漸的過程,術後6個月,瘢痕可呈淡粉紅色,最後可逐漸變淺,成為一條幾乎看不見的白線。另一方面,眼睑整形術良好的效果(容貌更加精神,年輕)可持續若干年,許多人可保持終生。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