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夏季脫毛別大意!日媒盤點手臂脫毛注意事項

夏季脫毛別大意!日媒盤點手臂脫毛注意事項

  1.自行脫毛要注意安全

  由於手臂上的細毛比較少,所以很多人會選擇自行脫毛。然而手臂卻是最容易受傷的部位,因為手臂是經常暴露在外,尤其在夏季,手臂一天到晚暴露在外,不知不覺中就被曬傷。而這種情況下用剃刀刮毛,很容易導致感染,使得皮膚發干。

  因此,推薦廣大讀者使用家用脫毛器。這種脫毛器對皮膚的傷害最小,並且多次使用能夠抑制細毛滋生。其次推薦的是電動脫毛器,由於刀片無法直接接觸皮膚所以不用擔心角質受損。

  與電動脫毛器相比,普通刮刀更容易劃傷皮膚,因此使用普通刮刀時一定要注意刮的方式。比如,皮膚在濕的情況下變軟容易被劃傷,所以刮毛時要保持皮膚干燥;如果不抹防護液容易使角質層受傷,所以刮毛前要在皮膚上塗上凡士林等保護液;刮的時候要順著體毛的方向刮且不要在同一個位置反復刮擦;刮完後要用溫水沖洗,並再次塗抹凡士林來保護肌膚;刮完後皮膚變得敏感,為了避免刺激請勿泡澡,3日之內避免接觸肥皂;為了避免給肌膚過多的傷害,兩周處理一次雜毛就可以了。此外還可使用脫毛膏,但是拔下體毛本身就對皮膚有一定的傷害,所以不推薦皮膚敏感的朋友用此方法。

  2.粗糙皮膚脫毛要小心 

  很多朋友會很在意自己的胳膊有小疙瘩或者皮膚不光滑,其實這是因為毛孔內角質堆積變成角栓,使得毛孔粗大,導致毛孔性苔藓或毛孔性角化症。雖然不嚴重,還是有很多女性朋友非常在意。在這種狀態下使用脫毛膏或刮刀剃毛很容易傷害到角質層,造成皮膚問題。如果你有此類問題,推薦在脫毛前幾天使用去角質膏保養下皮膚,這樣一來,不僅減輕皮膚負擔而且也會幫助脫毛後的皮膚變得光滑。

  3.醫院或美容院脫毛要考慮時間

  一到夏季穿上清涼服飾,人們突然開始在意體毛,去海邊游玩前,一場“脫毛”大戰不可避免。但是剛脫毛後皮膚敏感,長時間的暴露在陽光之下易導致曬傷及濕疹。所以去醫院或美容院脫毛時一定要算好時間,為了減少對皮膚的傷害,要好好考慮一下脫毛的時間。

  4.在美容院做彩光脫毛

  最近不少人選擇到美容院做彩光脫毛,彩光脫毛有著改善暗沉和收緊毛孔的作用。除去堵塞毛孔的舊角質栓後加上彩光脫毛,會使皮膚變得更加光滑。雖然彩光脫毛的一個周期要近兩年,但耐心的等待會讓你擁有夢想的肌膚!如果你想在短時間內就永久脫毛,建議去醫院做激光脫毛手術。

  手臂是全是最醒目的部位,如果手臂干淨那麼給人的整體印象也會變好。脫毛時要充分考慮到各種方式的利弊,及其對肌膚的負擔,大家不妨根據以上幾點,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