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腿毛長,有驅蚊的作用嗎

腿毛長,有驅蚊的作用嗎

 

  市民楊小姐問

  小時候就聽鄰居的大哥哥說過,女的比男的更容易招蚊子。原因很奇葩,據說因為男人的腿毛比女的長而濃密,蚊子不愛這樣的棲息地。

  這事吧,經過了我的親身試驗。我原來也有腿毛,後來為了穿熱褲,褪了腿毛,這個女人都懂的,但是突然發現,蚊子從不愛咬我變成很愛咬我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心理作用?

  難道,腿毛長,還能驅蚊?

  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皮膚科主任吳黎明答

  其實,蚊子會有自己的判斷,它們會專門尋找毛細血管豐富的地方,並非特地尋找障礙物較少的地方。

  話說回來,有時候叮咬我們的不一定只是蚊子,還有像螨蟲、跳蚤、虻一類的小蟲,它們比起蚊子來體型要小得多,有些甚至肉眼不太看得見,這些小蟲子呢,體毛就不一定能擋得住。

  根據不同人的情況,有些人比較招蚊子喜歡,有些人則不受蚊蟲“待見”,原因一直以來都是各有說法的。我們皮膚科對於這一塊的研究,主要是針對不同體質的人對蚊蟲唾液產生的過敏反應。夏天有的人被蚊蟲咬了,可能還沒反應過來,蚊子包就已經消退;有的人被小蟲子咬了之後紅腫的地方一直無法消退,甚至需要到醫院來檢查,這實際上就是一種過敏反應,主要是由血液中的過敏源引起的。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