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比基尼脫毛:時髦與風險並存需謹慎

比基尼脫毛:時髦與風險並存需謹慎

  根據大西洋報報道,研究人員發現:事實上,在18到24歲的美國年輕女性中,將近60%的人會選擇進行完全或部分比基尼脫毛(年齡在25到29歲的女性幾乎有50%也會選擇這麼做)。

  但最新研究提醒那些熱衷於進行打蠟脫毛的愛好者們,最好暫停這一舉動。

  從法國尼斯的小范圍研究結果顯示,去除陰毛會增加感染接觸性傳染軟疣(一種引起皮膚增生或突起的病毒)的風險。

  1.關於比基尼脫毛的壞消息

  《健康新聞報》報道說,在2011年到2012年間,診所接待的30位(女6人,男24人)感染接觸性傳染軟疣病患中,93%的患者做過比基尼脫毛。其中,通過剃須刀、剪刀、打蠟脫毛的比例分別為70%、13%和10%。在這30人中至少有10人患有一種以上皮膚病,比如疣或細菌感染。

  雖然此次研究只發現了兩者的關聯性而並不能完全確定兩者之間的關系,但我們也有理由質疑打蠟會增加感染傳染性軟疣的風險。

  JessicaKrant,M.D.(醫學博士,紐約州立大學南部醫學中心皮膚科助理臨床教授,ArtofDermatology機構的創始人)說,“我總是能看到病患們被那些無害但是非常令人討厭的疱疹病毒困擾著,尤其是那些經常做比基尼脫毛的病人,這些疱疹病毒有可能在他們全身蔓延並且難以根除。”

  蜜蠟脫毛也會發生同樣的情況:通過與已感染的人的皮膚接觸,受傷毛囊附近的皮膚同樣會被感染。或著從學術角度講,共用一條毛巾就已經算直接接觸了。

  這當然不是我們第一次聽到關於比基尼蜜蠟脫毛的壞消息---在過去的幾年間,已經報告出了幾例嚴重的感染病例和並發症。2009年,在兩名被感染婦女被送進醫院後,美國新澤西州甚至考慮過采取全面禁止蜜蠟除毛的措施。

  不管審美趨勢如何,事實卻是,陰毛的存在是有其道理的。毛發作為身體的一部分是與生俱來的,盡管他們在目前的流行趨勢上算不上視覺美觀。

  毛發的存在作用是在性接觸過程作為皮膚沖撞的一個緩沖。同時,它們也幫助保持空氣流動,避免皮膚因重疊或摩擦而產生的感染,外科上稱之為‘擦傷’。

  更重要的是,打蠟會對皮膚造成損害,即使你不一定看的到。

  打蠟意味著從根部拔除毛發,我們都知道或者至少聽說過這個過程非常疼,疼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毛發的根部真的非常的牢固,它是我們身體的一部分。將它們從根部拉扯出來會在皮膚表皮下留下微小的傷口。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