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現代脫毛秘笈

現代脫毛秘笈

  覆蓋體表的毛發並非完全不具備實用功能,它們可以起到減少和避免外來機械與化學性傷害的作用,更是冬季保溫、夏季散熱的天賜之物。然而時至今日,除了頭發基本保持以濃密為優的審美標准,身體其他部位的毛發自洞穴原始人時代起,便已開始成為各種脫毛方法的試驗之地。

  剃毛刀

  專門生產剃須刀以及女用剃毛刀的“吉列”公司在1990年做過這樣一個調查,美國92%的13歲以上的包括13歲的女性剃除腿毛,在她們中,66%的人剃除整條腿上的毛,而33%的人只剃除膝蓋以下的腿毛。而參與調查的98%的女性表示她們剃除腋下的體毛,50%的女性剃除比基尼邊緣的體毛。(不過,在地中海國家以及南美洲國家,比起用剃毛器來,那裡的女性更喜歡用脫毛膏,脫毛膏在那裡已經有幾十年的歷史了。)

  不過,剃毛刀的弊端是無法將體毛連根拔起,所以效果不太持久(大約可維持三四天左右)。而且若長期使用,體毛會較易變粗。

  拔毛鉗

  用鉗子除毛的方法是成本最低的一種脫毛方法。盡管在上世紀50年代發明了電子鑷子,但事實上電子鑷子除毛的效果也不見得比傳統鑷子好多少,加之其價格不低又要用電,因此只要忍得了疼痛,傳統的小鑷子還是能為除毛事業貢獻力量的。專家建議,用拔毛鉗拔毛前,可先以冰塊在需要拔毛處冷敷數分鐘,即有助減低痛楚。

  電解脫毛

  19世紀後期,內科醫生們試圖通過用帶刺的細針在毛囊中注射硫磺酸的方法來殺死體毛根部細胞,從而達到讓體毛不再生長的效果。到了20世紀,醫生在以前的基礎上進行了完善,並發明了“電解脫毛”的方法。所謂“電解脫毛”就是用一個很精細的針頭插入毛囊,並讓電流通過針頭以殺死毛發根部。但是,新的發根細胞可能在同一地方長出來,因此電解脫毛以後,還會有新的毛發長出來,並不是像人們所認為的可以一勞永逸地脫毛。比起其他脫毛方法,電解脫毛相對較新,而且療程較多,費用也自然不菲。

現代脫毛秘笈

  脫毛膏與脫毛蠟

  脫毛乳液和脫毛霜等脫毛膏能溶解毛發中的蛋白質結構,使毛發自行脫落。由於二戰時期美國的女式長筒絲襪短缺,當時的女性不得不光著腿穿裙子,於是美國最初的Carter-Wallace品牌的脫毛膏也應運而生,同時美國也從法國進口一些舊式的脫毛藥。由於使用脫毛藥皮膚會比用須刨或拔毛鉗來得光滑,而且毛發不會生長得太快,因此此類的脫毛乳液和脫毛霜目前仍是最常用的家用脫毛方法。但由於脫毛藥既然能夠溶解體毛,其刺激性非常之強,皮膚敏感者最好避免使用。

  現在人們用得最多是溫熱以及冷凍兩種脫毛蠟。我們現在所說的熱蠟是上世紀80年代首先在澳大利亞流行起來的一種用蜜糖調和成的蠟,用微波爐或是一般的爐子加熱後用紗布或棉球塗於肌膚上,待熱蠟完全冷卻硬化後,向毛發生長的相反方向拉起蠟塊,被蠟質黏著的體毛便會被連根拔起。

  而冷蠟是指漿糊狀或是啫喱狀的蠟,可以不需要加熱而直接塗於肌膚上。但是比起熱蠟,冷蠟的稠密度比較難以控制,室溫越低,冷蠟的使用效果越不理想。

  不過,無論以熱蠟或冷蠟脫毛,此兩種方法都會引起痛楚。而且脫毛蠟因為經常以強力拉扯的關系,毛孔會容易受到刺激或感染,久而久之,毛孔可能會變得粗大。毛囊被破壞後,新長出來的體毛亦會越來越細幼和稀疏。而且由於使用脫毛蠟的毛發的長度最少要有5毫米才能發揮出應有的功效。知名脫毛品牌VEET(薇婷)將在今年4月全面進入中國市場,帶來適合身體各部位使用的專業脫毛產品,包括脫毛膏、脫毛蠟紙和脫毛摩絲系列產品。與其他脫毛方法相比,這類脫毛用品更安全易用,且脫毛效果持久。以植物為基礎,通過結合多種天然成分,如蘆荟、杏仁油及維生素E等,確保肌膚在每次使用後都備感滋潤柔滑。

  VEET(薇婷)一直致力於開發有效的脫毛方式,是世界最早的權威脫毛品牌之一。以其在脫毛領域內的強大技術背景及記錄,VEET(薇婷)系列脫毛產品在追尋高效、便捷、安全的脫毛方式的女性中深受歡迎。

  激光脫毛手術

  顧名思義,激光脫毛法用激光射線使體發毛囊永久性失去機能,作為市場上最新的脫毛法之一,激光脫毛手術的價錢也比較昂貴,而且這樣的手術要去有認證資格的診所或是特別的美容院做。在美國,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否認了激光脫毛手術能讓體毛停止生長的說法,不過專家估計,激光脫毛手術能讓體毛在一年當中減少30%至40%。激光脫毛手術的效果也要視需要脫毛的區域大小而定,至少需要2至4個療程。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