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狙擊汗臭 營造夏日清新體味

狙擊汗臭 營造夏日清新體味

  汗味的由來

  汗本身是無氣味的,大多數的氣味是大汗腺的分泌物中所產生的細菌作用造成。一般來說汗味來自三個方面:

  1味道濃厚的食物:順著汗腺散發氣味,比如吃過蔥、大蒜等食物,或長時間運動出汗後,細菌會在身上或足部皮膚上繁殖而散發難聞的氣味。

  2受情感與環境因素的影響:出汗雖然不受意識控制,但卻受情感與環境因素的影響,吸煙也有可能增加出汗。

  3止汗劑惹的禍:止汗劑是臨時抑制出汗最安全的方法,但它也存在弊端,如果腋下汗腺被抑制後,汗液會從身體其他的皮膚分解代謝,排出汗液的同時也排出身體的體味。

狙擊汗臭 營造夏日清新體味

  揭開汗臭三大謎團

  健康人的汗液與汗臭

  在我們的人體中汗腺分為兩種,一種叫小分泌腺,它流出的汗液只有水分和鹽分,所以不會有臭味,像皮膚表面的汗腺就是這一種。另外一種則是汗臭的罪魁禍首--大分泌腺,它藏在毛孔的下面,所以流出來的汗液會和油脂混合在一起,因此有臭味,例如腋下、乳房下、陰部等部位的汗腺,就屬於這一類型,如果不勤於清潔,就難免會有臭味了。

  狐臭患者的汗液與汗臭

  狐臭多半是遺傳性的疾病,但有些人大分泌腺過於旺盛,汗液的味道也比較重。這樣的人腋下會散發出一股異味,平常還好些,一旦到了青春期或夏天,氣味就變得特別明顯。

  有狐臭的人有時自己還不容易察覺,因為已經習慣了自己的味道,而且當腋下張開的時候,方向與氣味是撲向別人的,難怪自己沒感覺。其實如果你的腋下經常是黃黃的、濕濕的,就表示你可能有狐臭。大分泌腺分泌旺盛的人,沒有狐臭也比較少。

  多汗人的汗液與汗臭

  濕乎乎的“多汗症”,也是一些人夏季的一大苦惱。雖然沒有那麼難聞的氣味,但也會夾雜著汗味和體味的”混合香型“。

  多汗症可分為局部性與全身性,局部性的多發在掌心、腳底、腋下及鼻頭,這樣的體質比較敏感,氣溫一升高或是稍稍運動一下,就會冒出比一般人更多的汗液,這些多汗的情況,容易受到精神與緊張情緒的影響,所以最好的治療還是精神放松。

  經常保持平和心態,遇事不要緊張、激動或著急,衣服盡量少穿,洗澡時用偏涼一點的溫水,以防止洗澡後又“呼呼”地冒大汗。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