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毛發生物學,激光脫毛

毛發生物學,激光脫毛

  1、毛發生物學

  每根毛發有三個不同的區域,它們是毛球(位於立毛肌附著處附近),峽部和漏斗部。位於毛球和膨大部位的多潛能細胞引起每根毛發生長。黑色素細胞就在鄰近區域。毛球距表面4毫米。

  毛發有生長期、過渡期、休止期。

  生長期,毛發的基質細胞迅速分裂,並從毛干向外轉移。此期毛發對激光的熱效應非常敏感。

  過渡期分裂停止,毛囊基質細胞復原,乳頭收縮至膨大附近,此期毛細血管營養大大減少。

  靜止期毛發脫落。毛囊從乳頭脫落,收縮至原有三分之一深度。這種靜止的“毛棍”最終要脫落。不同部位靜止期不同,小腿長至一年(表28-5)。

  暫時性脫毛可用引起靜止期產生達到,就象毛發移植時將毛囊取出一樣。在生長期黑色素靶子最大,激光最為有效。任何時間不可能所有的毛發都在生長期,需要反復脫毛以“抓住”進入生長期的毛發。

毛發生物學,激光脫毛

  2、毛發的激光物理學和皮膚光學

  為了達到永久脫毛目的,需要確定毛發需要破壞的部位。毛囊有兩個區域需要激光打擊,以造成永久性毛發損傷。這兩個區域是毛球和毛囊膨大部,它們都含有多能細胞,可以形成整個毛囊。膨大部為1~1.5毫米深,真皮毛囊3~7毫米深。不僅要破壞毛囊,而且要保護周圍組織和表皮,避免形成疤痕和色素改變。

  3、適應證:

  最佳人選是皮膚色素很少但毛發色素很深的病人。隨著毛發顏色變淺,皮膚顏色變深,治療的難度加大。

  4、確定治療時間:毛發按周期脫落。生長期毛發是最好的靶子。按不同區域選擇時間周期。毛發生長周期與該處毛發生長一致。應當選擇在絕大部分毛發處於生長期時。頭發相對靜止期較短(6~12周)。治療間隔為一個月。軀干和四肢靜止期為12至24周,間隔為兩個月。

  5、並發症:使用激光時,如光通量適當且皮膚作了冷卻,就不會產生疤痕。色素沉著是最持久的副作用。通常在6個月消失。

  6、術後護理:術後大部分病人感覺有輕微日光燒傷樣疼痛,一般不作處理,在2~3小時消失。治療後有輕度紅斑和水腫,面部可持續2~3天、軀干可至7天,但一般不需包扎。治療區域應用肥皂和清水仔細清洗,每日二次。6周內如要暴露於日光下應塗防曬霜。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