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5個護發秘訣 讓你秋冬秀發烏黑發亮

5個護發秘訣 讓你秋冬秀發烏黑發亮

  一、洗發之前先梳理好頭發

  用寬齒的梳子梳理頭發,先從發根開始,梳順之後開始打理中部直至最後從發根至發梢全梳順,用手把持住你正在梳理的那部分頭發以防梳子生拉硬拽。

  二、洗發水不能直接塗抹在頭皮

  因為毛囊非常薄而且脆弱,如果洗發水直接觸碰頭皮,就會堵塞毛孔,根本不能起到清潔的作用。所以在使用洗發水的時候,要在手上打起泡沫後再用於頭部,就和用洗面奶一樣的道理。

  同時也不能選擇用頭發起泡,因為胡亂的搓揉會把頭發的毛鱗片弄得非常混亂,會導致頭發分叉和增加掉發。

  三、干性頭發不要天天洗

  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發,還有可能對頭發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發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發的健康不利。但是長時間不洗頭不但髒而且不利於美觀,還可能引發頭皮屑、皮炎甚至脫發等疾病。最好隔天洗一次。

5個護發秘訣 讓你秋冬秀發烏黑發亮

  四、用護發素

  很多人覺得用護發素是會越用越油,所以拒絕使用護發四,但是就是因為頭發干燥,頭皮才會一直出油去滋潤自己的頭發。有的人怕出油就停用了護發素,結果頭發分叉到令人發指。所以護發素是很必要的。

  在洗完頭之後,均勻地抹一層護發素,注意不要碰到頭皮。按摩幾分鐘之後把頭發洗干淨,把護發素都洗干淨才是防油的措施。

  五、吹頭發吹八成干

  很多人都說,風筒吹干頭發其實很傷發,但是其實只要用對的方法,吹發也能不傷發。

  吹發之前,先抹一層護發精油或者護發精華素。

  很多人都因為怕頭發出油而不敢用精油,但是其實在濕發狀態下,毛鱗片是打開狀態的,這個時候抹精華油吸收速度是非常快的,加收後期熱風吹干,毛鱗片閉合,不但可以防止吹干引起的水分流失,還可以保證精華的吸收。

  發根吹到發梢,順著頭發吹,防止把毛鱗片吹亂,吹到八成干左右就可以了。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