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洗發時使用護發素FAQ

洗發時使用護發素FAQ

  護發素的答疑

  q:超市為什麼要把潤絲素和精華素分開擺,兩者有什麼區別呢?如果兩種同時使用,是浪費還是更好而又或是有害?

  a:市場上賣的潤絲素一般都是能在頭發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這樣可以隔絕外界傷害,有效的保護秀發,而且能增加頭發的光澤,減少靜電摩擦;而精華素則是滋潤頭發、予其養分,使頭發恢復原生的健康狀態。講到這就很明白了,前者治表,後者治根。(當然,通常,健康的頭發只需使用潤絲精,當頭發受損才使用精華素。畢竟,現在營養不良的人並不多,不過女孩子偏食的話,就有可能引起頭發的營養缺乏。)

  所以,如果頭發受損的程度已相當嚴重,那麼建議在護發之後再潤絲,這樣可防止發絲內的滋潤成分流失。先後順序別搞錯了,切記。

洗發時使用護發素FAQ

  q:有些護發素含有很多的油脂,是不是這樣的滋潤的效果就好,是不是一次用多一點會效果更好點?

  a:一般來說,適量的油脂是可以給頭發必要的滋養,這樣會讓頭發變的非常的柔順。不過,其實頭發和肌膚一樣的,不是抹化妝品越多越好,健康的前提還是水油平衡。如果含水質不足,便不會飽滿柔潤,所以除了滋潤,“保濕”才是美發的要決。因此,如果有可能,日常就多攝取蔬菜、水果也請多多喝水,還要就是選擇一些具有保濕效果的護發產品,只有讓頭發的皮質層中包含水分,這樣頭發才可以常葆滋潤富有光澤才夠得上秀這個字。

  那現在就說說簡單的,日常我們經常使用瞬間型護發素(免洗)的使用方式:

  1、在使用之前,一定記得,先用毛巾吸干洗淨頭發上的水,我們說的吸干的意思就是說,別太濕而已,千萬別吹毛求疵,吹干頭發就不是我們的原旨了,得不償失。頭發裡水太多時,護發素不能有效被吸收。所以,稍稍干一點再抹是比較好的選擇。

  2、一般來說,護發素應塗抹在頭發中部或發梢,而非緊貼頭皮的發根部。

  3、最後,用梳子充分梳理頭發,使護發素均勻平滑地分布。記得,一定是充分,輕輕地梳理。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