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美發達人魔發整發護理揭秘

美發達人魔發整發護理揭秘

  “美發達人魔法書”:預防秀發干枯受損

  (1)避免游泳傷發。請用防水效果好的泳帽游泳,避免受漂白劑或海水侵蝕。

  (2)留長發的mm,為避免頭發分叉,最好40天左右剪一次發梢,並改用含油脂類滋潤洗發水,適當定期焗油。

  (3)不要過多地對頭發進行化學處理,如燙發、漂發、染發等。

  (4)避免長時間直接受陽光強烈曝曬。

  (5)經常用鬓毛刷按摩頭皮,增進頭皮的血液循環,刺激分泌令頭發光澤的油脂。

  (6)不過量使用吹風機,並且在每次吹風時,先把頭發潤濕,切忌在頭發干燥時吹風。

  (7)避免使用不當的洗發水。

  (8)要保證足夠的睡眠時間,防止疲勞過度。

美發達人魔發整發護理揭秘

  “美發達人魔法書”:預防秀發發黃分叉

  經常洗頭:經常洗頭使容易在頭發上附著的污染顆粒無處容身,這樣不僅保持發絲的清潔衛生,還大大減少了因為顆粒物質而造成的摩擦力,頭發也就不容易開叉斷裂。

  洗後潤發:潤發露中的陽離子活性物能使頭發表面活性分子定向排列,令頭發上電荷減少,電阻降低,增強保護膜的抗靜電效果。

  避免酒精刺激:定型頭發時不能使用含有酒精的產品,因為酒精會使頭發干枯失去光澤,變得毛燥。如果有條件,請多使用免洗型護發素,因為它不僅會在頭發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還可以幫助秀發定型。

  正確的造型方式:用吹風機烘干頭發以及其他各種加熱頭發的手段,都是引起秀發加熱性損傷的主要原因,過多地使用電吹風會損害毛鱗質與毛髓質,使頭發干枯、分叉、變細直至脫落。每次洗發過後就迫不及待地將頭發完完全全地吹干,是造成許多人頭發毛燥不服貼的原因之一!

  “美發達人魔法書”:護理秀發請盡力避免的14條

  1.缺乏營養:頭發需要充分的維他命和礦物質。健康的頭發就是閃亮的頭發。因此,想要減肥的你,請避免“地獄式”快速減肥方法,均衡的減重,並補充維他命和蛋白質。

  2.缺水:健康的頭發需要足夠的水分。這指的是水,不是飲料或是提神飲料。

  3.咖啡因上瘾症:盡量減低會讓秀發無光的咖啡因攝取量。

  4.吸煙:戒煙吧!尼古丁也會妨害自然的秀發光澤。

  5.失眠:和皮膚一樣,頭發也需要充足的睡眠才能閃閃亮亮。

  6.過度清洗:頭發需要天然的油份來保持光澤。試著每周只洗1~2次頭發來保持自然油份。

  7.粗劣的洗發精:買你預算內最好的洗發精。可以的話,請稀釋你的洗發精,並用溫水洗頭,以減低粗劣洗發精對頭發造成的傷害。

  8.熱水沖洗:只用溫水沖洗洗發精。假如你的水過熱,考慮看看換個可以調節的蓮蓬頭或用礦泉水來沖洗。在最後永遠都使用冷水沖洗以定型及造成自然光澤感。

  9.缺少油份食物成分的減肥:減肥時要補充維他命及必要的油脂。富含油脂的減重才是健康的。

  10.過熱工具的損害:吹風機或整發器可能會損害頭發天然的油脂。可以的話試著自然干。使用免沖洗保發品來保護脆弱的發絲。

  11.不當的日常造型:不要使用梳子去強力梳打結的發尾,那只會扯壞頭發。過度的梳頭也會損害頭發。請使用豬鬃梳子,並打上可以滑順均勻發絲的潤發護發素來光亮秀發。

  12.過度使用整發品:假如你必須大量使用發膠、發蠟或其他整發品,請規則的清洗頭發。過度使用整發品會剝奪掉秀發的自然光澤。

  13.有害的天然護發品:不要使用檸檬汁、啤酒或其他道聽塗說的所謂護發偏方。有些人可能會因此使頭發減少光澤,對有些人還會造成毛發粗糙,更嚴重的還會造成發根斷裂。

  14.指甲花或其他化學染發劑傷害:指甲花(學名海娜)拿來直接用會造成發根暗淡並且損害發絲,用道聽途說的“指甲花染發法”,不小心的話很容易傷害到你的發質!假如你一定要用指甲花diy染發,請專家幫忙。燙發等化學用品可能會對頭髮的光澤度造成永久的傷害。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