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什麼是護發素 該如何正確使用?

什麼是護發素 該如何正確使用?

  那麼到底什麼是護發素呢?護發素使用之後對頭發起到什麼樣的效果呢?我們又該如何選擇好的產品呢?

  護發素又名潤絲,一般和洗發水配合使用,也就是說我們洗頭發是一瓶洗發水+一瓶護發素,護發素是最基本的護發產品。

  護發素使用之後的效果:使用之後頭發不打結,不會產生靜電(靜電是損害發質的主要因素),頭發柔順更易梳理。

  護發素使用的原理:簡單的說就是陰陽離子中和

  一般認為,頭發帶有負電荷。用洗發水(主要是陰離子洗滌劑,肥皂也屬於此類)洗發後,會使頭發帶有更多的負電荷,從而產生靜電,致使梳理不便。使用了護發素,其中的主要成分陽離子季铵鹽可以中和殘留在頭發表面帶陰離子的分子,並留下一層均勻的單分子膜,這層奇妙的東西會給頭發帶來一系列好處:柔軟、光澤、易於梳理、抗靜電,並使頭發的機械損傷和化學燙、電燙、染發劑所帶來的損傷受到一定程度的修復。

  健康的頭發表層由一組完整的毛鱗片和自然分泌的油脂構成頭發的保護膜,過多洗理、燙染、陽光曝曬都會破壞這層天然保護膜,導致皮層水分流失。使頭發干枯,失去彈性和柔軟性。只有經常使用護發素,才能持久形成頭發的保護膜,使頭發免受傷害。

什麼是護發素,該如何正確使用?

  是不是使用護發素頭發發質就可以從此改變了呢?也不是

  護發素只是基本的護發產品,它只是在我們的頭發表面披上了一件“衣服”起到了簡單的保護作用,它無法滲透到頭發深處去修復受損的發質,並且這件"衣服"很容易受到破壞。如受熱風、雨水、酸鹼等環境、紫外線的照射等都會破壞“衣服”的功效。

  有的人也使用護發素,但是頭發卻越護理越差,這又是怎麼回事呢?原因是她沒有正確使用護發素。

  護發素的正確使用注意幾點

  1、要適量,不能太多

  2、塗抹的部位是在頭發上,不用塗抹到發根,尤其頭皮上

  3、一定要用清水沖洗干淨

  過量使用護發素並且是塗抹在頭皮上又沒有沖洗干淨,這樣殘留的護發素會堵塞頭皮,造成頭皮瘙癢起頭屑。所以一定要正確使用,才能起到有效的作用。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