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唇部整形 >> 唇裂修復術具體步驟

唇裂修復術具體步驟


  一、定點

  定點是指將所有采用的各種不同手術方法的切口設計在唇鼻部上畫出來,然後用蘸有美蘭溶液的注射針頭刺在設計線幾個關鍵點的皮內。注意切勿刺入過深而引起出血。

  二、切開

  切開前可在兩側上唇近口角處使用唇夾或縫扎以壓迫唇動脈,達到減少出血的目的。當然亦可用手指捏緊唇動脈來達到同樣的目的。切開時術者用左手中指抵在切口部口腔粘膜處,並用食指、拇指繃緊或拉緊唇部,這樣時組織緊張,便於切開。

  三、分離

  為了減輕創口縫合的張力,需在兩側牙槽嵴作松弛切口,並在骨膜上作鈍性剝離。剝離范圍患側較健側廣泛,包括頰部軟組織和裂側鼻翼。對完全性唇裂,應將鼻翼外角與下鼻甲下放的附著點切斷,這樣才能使鼻翼外腳得到充分游離,便於較好的復位,最終使鼻翼達到兩側對稱。

  四、縫合

  縫合由內到外。先縫合鼻底使鼻翼復位,然後縫合唇粘膜及口輪匝肌,後者應達到功能性復位。肌層縫合不宜過多,而鼻底部一針尤為重要,次針不但能達到口輪匝肌復位的目的,而且可同時達到糾正鼻小柱根部偏斜的目的。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