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令面膜功能加倍神效的5秘招

令面膜功能加倍神效的5秘招

  面膜為何有效?

  面膜在臉上逐漸干燥的同時,其中富含的水分能為角質層補充水分,使之軟化。面膜還能令肌膚暫時收縮繃緊,溫度升高,毛孔擴張,血液流通加快。此時,肌膚處於最好的吸收狀態,保證面膜中的護膚成分被最有效地吸收。因此,一次成功的面膜護理會讓肌膚補充充足營養,充滿光彩。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面膜?

  根據面膜的功效,大概可分為5類:迅速補充水分的保濕面膜;具有清潔和醒膚功能的清潔面膜;去除油質的清爽面膜;具有抗皺、緊實功能的抗衰老面膜;具有美白淡斑效果的美白面膜。你可以根據肌膚的實際問題和需要來選擇。

  另外,根據面膜的形式還可分為:剝除型、水洗型、擦拭型、棉布型和凝膠型。其中需要注意的是,剝除型面膜不適合干性和敏感性肌膚,對肌膚容易造成一定傷害;棉布型面膜則通常比其它類面膜更迅速有效,是改變臉色的急救法寶;而塗抹凝膠型面膜時一定要保證一定厚度,否則會影響面膜效果。

令面膜功能加倍神效的5秘招

  如何使面膜功效加倍?

  tip1:

  一定要先做好清潔功課。先使用溫水清潔肌膚,使角質層軟化,毛孔張開,面膜的營養成分才能被充分吸收。如有可能,潔膚後最好先使用爽膚水,再使用面膜。

  tip2:

  面膜的使用時間一般為10-15分鐘,並非時間越長越好。面膜一旦干燥,反而會吸收肌膚中的水分。超時使用面膜,會導致肌膚失水,起到反效果。

  tip3:

  並不是所有面膜都可以每天使用。清潔面膜如使用過於頻繁,會造成引起肌膚敏感,甚至紅腫,令尚未成熟的角質失去抵御外來侵害的能力;過多使用滋潤型面膜,容易引起暗瘡;補水面膜,可以在干燥的季節裡每天使用。

  tip4:

  面膜通常含大量精華成分,必須在使用前確認你的肌膚是否對此敏感。一種簡易的測試方法是,先在手肘內側的皮膚上塗抹少量面膜,20分鐘後若無過敏反應,則可敷在臉上。使用面膜時,輕微的、一次性的刺痛感是正常的。含有補水成分的面膜在臉極度缺水的狀態下使用會有刺痛感。如果不是眼膜或針對青春痘的面膜,使用時要避開眼周及有青春痘或發炎的部位。

  tip5:

  面膜要遠離浴室,尤其是瓶罐包裝,使用之後要把蓋子蓋緊,以防水蒸汽滲入,會影響品質。使用面膜時最好用工具挖取,多余的面膜勿放回瓶中,避免帶入細菌。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