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注意!明星秘方未必適合你

注意!明星秘方未必適合你

  小秘方引起質疑

  藝人出書介紹美容經驗,就像網絡上流傳的小秘方一樣,言論自由,傳播極廣。記者在網上搜索了一下,立刻找到了大s(本名徐熙媛)的《美容大王》、陳松齡的《松松美容魔法》等書。而最受爭議的,是銷量最好的《美容大王》。皮膚科醫生表示,大s在書裡教女孩貼撒隆巴斯治痘痘,但這種本來用於治療肌肉酸痛的藥效貼劑,很容易引發皮膚炎症。

  此外,妮可·基德曼、李玟等明星都傳授過多喝水的潤膚秘方。對此,醫生指出,像妮可那樣每天喝7升水會適得其反,造成頭暈、*69120*、口渴的“水中毒”症狀。

  了解自己最重要

  針對眾多明星出書的狀況,上海第九人民醫院整形外科皮膚科教授李青峰認為,他人經驗並非不能借鑒,不過事先了解自己最重要。

  李教授介紹說,護膚前先要了解自己的膚質,最好到專業皮膚科做個檢查,根據表皮含水量的多寡,以及皮脂腺分泌的旺盛程度,看看皮膚屬於油性、中性、干性,還是混合性的;而如果對外來的刺激非常敏感,就屬於敏感性皮膚。“膚質很難短時間內改變。如果皮膚敏感,那麼隨便嘗試護膚秘方,很可能引起皮膚問題。”

注意!明星秘方未必適合你

  其次,觀察膚色。如果你的膚色較黑、不容易曬傷,那麼無論什麼樣的美白秘方,效果都會相當有限。

  第三,了解生活習慣。你抽煙嗎?營養均衡嗎?經常熬夜嗎?生活狀態、健康問題,比外用保養品對皮膚的影響都大。如果不改變這個根本問題,就不可能讓皮膚狀況變好。

  第四,打破護膚神話。李教授提醒到,色斑、酒糟皮膚很難通過日常保養解決問題,而毛孔粗大、皺紋或黑眼圈需要時間來慢慢改善。任何秘方都不可能創造護膚神話。

  明星臉≠說服力

  李教授專門了解了一些明星美容書籍,發現絕大多數書中,明星照片占了相當篇幅。因此李教授評價說,很多年輕人看了這些明星臉就認為書中的秘方有說服力,這是不對的。

  “日常生活與明星鎂光燈下的生活大不相同。普通人只要在了解皮膚的基礎上,做好皮膚養護就夠了。每月可以定期找信譽良好的美容院做點專業護理。”

  “女性一定不能因為畸形的怕老心理而胡亂尋找偏方,折騰自己的臉。同時媒體也應該負起責任,宣傳一些健康的大眾美容護膚方法。”李教授感慨地說。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