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護膚還是毀膚?最後知道真相的我眼淚掉下來

護膚還是毀膚?最後知道真相的我眼淚掉下來

  一、清潔強迫症——不洗干淨臉會死星人!

  這種人總是以為臉上的髒東西不立即清洗,很容易滲入毛孔,多洗臉幾次,可以有效控制油脂分泌。

  正解:地球人都知道,洗臉太多是不好的。過度清潔只會破壞肌膚表面的水油平衡,讓臉蛋越來越油膩。

  所以,每天早晚各洗一次臉就足夠了,選用溫和的水溶性洗臉產品。

  認為不化妝也要卸妝的人,總覺得卸妝產品可以保持毛孔清潔。

  正解:卸妝產品與肌膚接觸的時間短,不可能徹底清除頑固的粉刺角質栓,如果它的清潔力強,那麼對於表皮上相對脆弱的角質層來說,顯然是更大的災難。

  就算上妝了,使用好的粉底也不會傷害肌膚,所以沒必要那麼緊張兮兮。

  認為不去角質肌膚就無法吸收保養品,而且很享受去完角質後肌膚的滑膩感。

  正解:角質層是肌膚對外最重要的防御層,它會隨著自然代謝自行更新。過於頻繁密集地去角質,會造成角質細胞間脂質流逝,皮膚保濕能力降低。

  一般油性肌膚一周可以做兩到三次,干性肌膚則建議兩周做一次。

  感覺用熱水洗臉後,臉上干爽潔淨,這樣能把臉洗得更干淨。

  正解:熱水能清除皮脂膜,使人洗完臉後更清爽,但如果油分洗掉過多,也會加速皮膚的老化。

  而冷水又無法洗淨面部油脂污垢,那麼正確的方法是用35℃的溫水潔面,然後用冷水沖洗。

  毛巾在臉上擦洗時,會通過摩擦使肌膚更干淨。

  正解:毛巾圈絨比毛孔大數十倍,很難深入清除深處污垢油脂,久濕不干的毛巾還會滋生各種細菌,與皮膚摩擦令皮膚過敏。所以洗臉最好使用柔和的潔面海綿,並經常晾曬消毒。

  二、面膜強迫症——一天不敷面膜就會死!

  看著面膜說明書上的美白、保濕、祛斑等各種功效,於是急於求成的天天敷,敷完面膜後皮膚變得好好呢!

  正解:敷面膜要謹慎,好東西加強吸收會過量,而壞東西加強吸收,則問題更大。

  頻繁敷面膜會使肌膚變得脆弱,想要挽救都困難。建議普通的美白、保濕面膜一周敷2~3次即可,藥妝類的面膜一周1~2次最佳,這樣才能起到最大的靓膚功效。

  邊敷面膜邊看電視,一坐就是半個小時以上,全然忘了臉上還有張營養豐富的面膜。

  正解:大多數面膜都會規定15~20分鐘的使用時間,在這個時間段裡,肌膚會吸收面膜中的營養成分。

  超過這個時間就有可能令肌膚的水分倒流。在敷營養豐富的面膜時,不要擔心浪費而敷太久,這樣會導致肌膚敏感。

  撕拉型清潔面膜的效果立竿見影,用起來很過瘾!

  正解:長期的使用撕拉面膜會導致毛孔粗大、肌膚過敏,想要使用清潔型的面膜,盡量用海底泥或火山泥等膏狀面膜來代替撕脫型面膜。

  敏感膚質的MM可以選擇更為溫和的類似乳霜類的面膜。

  看到電視及雜志宣傳自己DIY面膜,環保又天然,於是熱衷於各種DIY。

  正解:自制面膜成分很天然,但是並沒有經過一些科學技術的處理,一般來說分子太大,難以被肌膚吸收,所以雖然有趣、省錢,但是沒有效果,而且有些成分還會引起肌膚過敏哦!

  只要是面膜,不管是保濕、美白還是祛斑,統統用上臉。

  正解:不同功效的面膜混淆使用達不到理想的功效,而且用錯面膜還會對皮膚造成不好的影響哦!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