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八個壞習慣引起痘痘反復發作

八個壞習慣引起痘痘反復發作

  一、過度洗臉

  清潔雖然是保持良好肌膚狀態的基本功夫,但一般一天兩次(早晚各一次)就已經足夠了,千萬不要過度。而且皮膚有自我調節的功能,如果它感覺干燥了,會通過出油的方式來維持平衡,若頻繁洗臉,結果就會導致惡性循環。要知道,過度洗臉會刺激肌膚分泌更多的油脂,更容易造就細菌滋生的溫床。平時可以用專為痘痘肌膚設計的洗面奶。

  二、習慣性摸臉托腮

  電腦前喜歡托腮,平常習慣性摸臉,打電話的時候把手機長時間按在臉上都是非常不好的小習慣,因為手是很容易逗留細菌的地方,如果不能做到經常洗手的話,這些習慣性的動作會使得手上的污垢肆無忌憚地跑到臉上制造痘痘。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克制自己把那些容易滋生細菌的東西往自己的小臉蛋上蹭。手機和手機套常常清洗,減少細菌滋生。

  三、不擦臉上的汗

  汗水可以令細菌滋生加速,一般的細菌只能在鹼性的環境下繁殖,而健康的膚質表明是弱酸性的,能夠阻擋細菌的生長。但是因為汗水呈弱鹼性,所以一旦流汗後沒有馬上擦干,細菌就會趁機而入,肆意滋生。此外,汗水還能中和皮脂膜的酸度,使抵抗外界細菌侵入的能力減弱。所以流汗要及時潔面,保持面部清潔。

  四、很少定期更換毛巾和寢具

  無論是洗臉用的毛巾,還是被單、床罩、枕套,都是嬌嫩肌膚的密切接觸者,如果長時間不換,即使它們看上去挺干淨,其實也藏匿了很多肉眼看不到的塵螨、皮屑等致痘因素。建議每周要換1-2次枕套,每天都要用干淨的毛巾,避免細菌的聚集。

  五、飲食口味重

  痘痘的發生,飲食不當是一個重要原因,脂肪類、糖類及具有刺激性的辛辣、油炸、熏烤食物、咖啡等攝入過多均可誘發痘痘。愛吃肉的人也往往容易長痘痘,這是由於消化系統問題引起的,脂肪及蛋白質累食物在腸內積滯過久,經腐敗而產生的有毒物質,如硫化氫與吲哚類物質經腸道黏膜再被吸收入血液,會刺激面部皮脂腺分泌過多而誘發痘痘。消化不正常會擾亂內分泌,也是長痘痘的元凶之一。只吃肉而不吃蔬果很容易使消化系統不正常,除通過多吃蔬果補救外,還應多喝酸奶、牛奶等飲料。

  六、睡眠質量差

  對於濕熱體質的油性痘痘皮膚來說,睡眠是非常重要。熬夜最易催生體內濕熱,熬夜後出現的黃厚舌苔就是典型的濕熱之象。總是熬夜,沒有濕熱也會催生濕熱,更不用說濕熱體質自身就帶有不少濕熱之氣了。如果明顯改善睡眠,作息規律,皮膚不斷出油的現象就會明顯減少,所以有時候睡眠就相當於最好的祛濕劑,最好的清熱劑,最好的美容劑,這種說法一點也不為過。

  七、壓力過大

  痘痘濕熱體質和氣郁體質一樣,如果經常處於壓抑燥怒的不安情緒下,頸肩、頭皮、面部會不知不覺地處於緊張狀態,時間一長就很難緩解,進而嚴重影響皮膚保養。所以調整生活狀態,減輕壓力也很重要。

  八、發蠟、粉底最易引起痘痘

  發蠟、粉底主要是是因為過於油膩,容易刺激皮脂分泌,從而堵塞毛孔。毛孔粗大,一般來講,用來護理毛發的發蠟和發油都比較油膩,會影響皮脂的正常分泌;粉底霜是修飾性化妝品,較多都是油性或含油的,很容易阻塞毛孔,使分泌的皮脂無法順暢地向外排洩,引發痘痘。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