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我們應該怎麼祛痘?

我們應該怎麼祛痘?

  秋季痘痘瘋長的原因:

  1、干燥的氣候容易奪走人體水分,體內、體外都會大量失水。皮膚一旦干燥就會使角質增厚,增厚的角質容易阻塞毛孔,形成痤瘡。

  2、早晚涼爽,午間炎熱的氣候特點,使肌膚冷熱交替敏感脆弱,易受外界細菌侵擾,滋生粉刺。

  3、此外,皮膚缺水會刺激皮脂腺分泌出大量的油脂給臉部肌膚自我滋潤,然而油脂過多容易粘合空氣中的細菌、粉塵等有害物質,使皮膚發炎、堵塞毛孔,進而生成痘痘。

 

  祛痘方法:

  1..清潔修復不可缺:有些人季節一改變,護膚品就統統換掉。其實,我們可以根據肌膚的情況將一些必要護膚品換掉就可以了,這樣做可是既有效,又經濟。比如,由夏轉秋,我們可以將控油型的潔面乳以及爽膚水換成保濕型的潔面乳以及化妝水,但是防曬的護膚品我們就沒有必要換掉了。

  2.保濕補水最重要:秋季干燥的氣候最容易奪走人體內的水分了,皮膚也就因此而變得干燥。皮膚干燥就容易使角質層增厚,增厚的角質層將毛孔堵塞,痘痘也就因此冒出來了。所以,秋季一定要加強補水保濕的工作。每天喝足八杯水這是必須的,還要使用保濕型的護膚品。

  3.祛痘消炎:痘痘長出來了,就需要給痘痘殺菌消炎,避免痘痘感染,建議選擇植物類無刺激的祛痘產品,避免對痘痘肌造成刺激和損傷,且安全有效。

  4.調整消化道功能:消化道功能不好,脾胃濕熱,上蒸肌膚,可以使痘痘加重。所以應該保持大便通暢,有利於濕熱毒邪的排洩,養成每日大便的習慣,同時多吃粗糧和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如芹菜,豆角,絲瓜,白菜等。

  5.改變飲食習慣:凡是能增加皮脂的食物都應該少吃,比如:油炸食品,肥肉,奶油,甜食等。

  另外刺激性食物也應該盡量控制,如:飲酒,蔥,姜,蒜,辣椒,胡椒,香菜等;多吃水果和蔬菜:尤其是有利於減少皮脂分泌和促進痘痘愈合的水果和蔬菜更要吃,如:蘋果,梨,西瓜,黃瓜,絲瓜,冬瓜,苦瓜等,但注意象荔枝,橘子,榴蓮等高糖的水果應該少吃。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