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夏日祛痘大作戰,你們想知道的祛痘三步曲!

夏日祛痘大作戰,你們想知道的祛痘三步曲!

  【白頭】

  輕微凸起,呈膚色,這是毛囊還沒有潰口,沒有發生炎症和感染。白頭粉刺一部分會自然消退,大部分變成炎性丘疹和膿包。

  【膿包型丘疹】

  紅腫的小突起,有輕微疼痛與壓痛,此時毛囊潰口已經發炎,但還沒有感染,會發展成為膿包或者結節。

  【膿包】

  中心有膿包的紅腫小包,擠出來乳白色或者白色小米粒,或黃色液體,消退後會有痘印。

  【結節】

  紅色大硬包,觸摸起來質地較硬且有熱痛,消退後會有痘疤,毛囊崩潰,角質太厚膿液無法排除,轉而侵蝕更深的真皮層,所以不留神一定會有留坑!

  【囊腫】

  觸摸起來質地較軟並有疼痛感,由深在性膿包或結節惡化而成,消退後會有痘疤。

  【內分泌】性激素刺激或皮脂腺受體對性激素過分敏感,令皮脂分泌增多。

  【角化過度】毛囊皮脂腺導管細胞增生,堵塞了出口,令皮脂無法排出。

  【微生物】細菌、真菌、螨蟲感染了皮脂腺導管,導致慢性炎症反應。

  【其他】遺傳、飲食、生活習慣、心理、化妝品、藥物等因素。

  一句話概括

  角質把皮脂堵在了毛囊裡!

  皮脂出不來就成了痘痘!

  無論是細菌增生、發炎、感染、內分泌紊亂

  只要毛囊不堵住,都能很好清除!

  祛痘該要怎麼去

  tips1:自身管理

  熬夜,no!

  運動,more!

  飲食,healthy!

  最重要的一點

  手很髒,請別亂摸臉!

  tips2:痘痘擠還是不擠

  白頭粉刺還沒有發炎幾乎是擠不出來的。

  炎性丘疹沒有膿頭很難擠,先消炎就好。

  擠痘痘這事兒:管不住你的手

  但你得保證手法純正

  一定要等成熟之後

  可以及時使用茶樹精油消炎

  借用粉刺針的比用手好

  tips3:祛痘三步曲——鎖水消炎控角質

  【鎖水】不是無腦的補水,而是控制你皮膚的水油平衡。因為水油平衡才能保證皮膚自己生成足夠的皮脂膜,並且不會進一步刺激皮脂的分泌。自然沒有多的皮脂去塞毛孔。

  【消炎】痘痘變紅是因為發炎,消炎可以有效祛痘。但這對結節和囊腫基本無效,因為那已經快到炎症反應的後期了。

  【控角質】角質厚了才能“去”,這裡指的是“控”。角質薄了還必須養厚點,因為角質薄了會刺激皮脂分泌。

  做到這三點,基本上痘痘3天就該消了,結節囊腫除外。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