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中藥祛痘小偏方

中藥祛痘小偏方

  中醫分析青春痘的原因有哪些?

  痘痘的產生主要與五髒六腑關系密切,中國醫學研究表明:青春痘雖生長在皮膚表面,但與髒腑功能失調息息相關。

  一、肺經風熱

  表現為顏面潮紅,粉刺焮熱、瘙癢,或有膿疱,苔薄黃,舌紅,脈細數等症狀。

  二、肝氣郁結

  多見於女子,皮疹反復發作,與月經周期有明顯關聯。四、肝腎陰虛證:多見於30歲以上的成年人,皮疹色紅不鮮,常見面色晦暗,色素沉著,神疲乏力,苔薄白,脈濡滑等症狀。添

  三、脾胃濕熱

  皮疹紅腫瘙癢,常伴有大便不暢,消化不良,腹脹,苔黃膩,脈滑數等症狀。

  中藥祛痘偏方一:枇杷清肺祛痘

  材料:取枇杷葉10克,桑白皮10克,黃芩10克,栀子10克,野菊花10克,白茅根30克,黃連10克,赤芍10克,生槐米15克,金銀花20克,當歸10克,苦參10克。

  用法:將以上材料用水煎服,每日1劑,早晚飯後分兩次溫服。

  功效:此法對於由肺風熱而引起的右臉頰痘痘較為有效。

  中藥祛痘偏方二:茵陳蒿湯祛痘

  材料:茵陳30克,栀子10克,黃芩10克,益母草15克,大青葉20克,白鮮皮20克,大黃6克,甘草6克。

  用法:將以上材料用水煎服,每日1劑,早晚飯後分兩次溫服。

  功效:這樣的做法可以幫助長痘的人們緩解症狀,效果是非常好的。

  中藥祛痘偏方三:白芷祛痘

  材料:幾片白芷、一湯匙蜂蜜、少量清水

  用法:先將適量白芷磨成粉,然後用清水或者蜂蜜調和,塗在有臉頰兩側長痘痘的部位。

  功效:消炎祛痘、美白。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